首届中国海洋工程设计大赛石大学生获特等奖

发布时间:2020-11-03 14:38:58
中国科协副主席、中国工程院周守为院士为我校海洋杯获奖队伍颁奖 李敬皎摄
中国科协副主席、中国工程院周守为院士为我校海洋杯获奖队伍颁奖 李敬皎摄
我校参赛师生合影 付强摄
我校参赛师生合影 付强摄

101920日,首届中国海洋工程设计大赛总决赛及系列活动在北京举行,我校石油工程学院研究生赵晗、唐静、赵杨杨、常艺琳组成的团队夺得赛事最高奖项--海洋杯,石油工程学院本科生潘广轩、付麒润、郭天意、高铭组成的团队获二等奖。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获团体总分铜奖,王川、徐建春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李敬皎被评为大赛组织工作先进个人。

首届中国海洋工程设计大赛以新概念浮体设计和制作赛题,紧紧把握海洋工程类专业发展的最新方向,旨在通过竞赛实现“学、赛、研”相互促进,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和专业知识水平,培养一批创新能力强、适应社会经济发展需要的海洋工程技术人才,推进海洋石油勘探开发工作深入发展,从而适应我国海洋石油工业发展需要,夯实卓越海洋石油工程师人才储备。

大赛吸引了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天津大学、中山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等全国12所高校及科研院所的368支队伍报名参加,共提交有效作品239份,其中38份优秀作品入围全国总决赛。大赛设有设计制作组与知识竞赛组,其中设计制作组分为A类新概念浮体基础设计与制作和B类新概念浮体创意设计与制作。经过分赛区评审、总决赛现场制作、水波测试和现场答辩,共产生特等奖海洋杯1项,一等奖5项,二等奖8项,三等奖20项。

相关推荐 换一组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我校石油工程学院研究生赵晗、唐静、赵杨杨、常艺琳组成的团队夺得赛事最高奖项--海洋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