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党徽熠熠战疫情——石油工程学院党员抗"疫"纪实

发布时间:2020-11-30 11:56:10

“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哪里最困难,哪里最危险,哪里就有共产党员的身影。

“疫情不退,党员不退!”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有一大批逆行而上、勇往直前的开路先锋,他们主动请缨、不畏艰险,始终冲在抗疫队伍的最前列,演绎着一个个鲜活动人的初心故事。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一句铿锵有力的“我是党员我先上”,映照出共产党人“把疫情当敌情”的英雄气概。

自疫情发生以来,石油工程学院学生党总支积极发挥思想引领作用,各党支部积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呼吁“以青春力量,塑造党员形象”,引导学生党员充分发挥自己的力量,为抗击疫情做出自己的贡献,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各年级党支部、各位同学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我们坚信,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终将属于我们!

一、有一种支持,是把我的荣誉赠与你

乐善有恒,大爱无疆。疫情之下,众志成城,万水千山,阻隔不了大家为国分忧、同心战“疫”的决心。广大党员纷纷通过捐款献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党支部号召下,本研一体(石油类)1702班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专项募捐捐款1500元,湖北省慈善总会回复表示会将善款全部用于公益慈善事业。

本研一体班(石油类)1702班班长刘陆表示,“这1500元是校级优良学风标兵班集体奖金,钱虽不多,但代表着同学们对国家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与信心,我们坚信这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战役会取得圆满胜利!”

石油工程学院党员捐赠

大疫面前,大爱浮现。我不知道你是谁,我也不知道你来自哪里,我只知道你是抗疫一线的战友。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点点星光,驱逐黑暗。捐款虽不多,礼轻情意重,愿你寒冬暖,愿你疫情安。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广大党员积极行动、踊跃捐款,点滴爱心集聚起支援疫情防控的强大正能量,每一笔捐款,都包含着对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每一笔捐款,都蕴含着战胜疫情的希望与力量。

二、有一种战斗,是把我的初心践于行

疫情当前,没有一个人能独善其身,每一个人都是战士,每一个岗位都是战位。在这场“全民皆兵”而又悄无硝烟的战场上,一面面旗帜指引着前进的方向,一名党员一面旗,无数党员冲锋在前,勇担责任,在实际行动中践行初心与使命。

斐继昊、周文新、张敏进行志愿服务

石油工程学院2016级第二党支部裴继昊、周文新、张敏三名同志,积极参加志愿服务,在抗疫一线进行防疫宣传、人员登记等工作,协助当地工作人员进行防疫工作,以党员风采构建人民防护战线,为抗击疫情做出自己的贡献,彰显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张曙沛进行志愿服务

石油工程学院油气田化学研究生第五党支部党员张曙沛,主动报名参加社区党员志愿者工作,负责宣传政策,登记小区来往人员,做好数据核查,及时反馈信息,为社区居民提供安全保障。

何萍进行志愿服务

石油工程学院油气田化学研究生第五党支部党员何萍,在通过网络渠道了解疫情的发展后,积极响应社区号召,主动报名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志愿者工作。以三人一组的形式,进行社区人员的体温测量、出入登记、楼道消杀、防疫宣传等活动。

在抗疫一线进行志愿服务的石油工程学院党员

“人不率则不从,身不先则不信。”疫情当前,广大党员当先锋做表率,冲一线站前沿,一名党员一面旗,党员永远冲在保卫人民群众的第一线,坚持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共产党人就是要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

三、有一种传承,是你的前面有我

无城镇文景社区的志愿者队伍中,有两个人格外引人注目,他们是一个老党员和一个年轻女孩,两人一起,从早到晚,穿梭在文景社区的大街小巷,张贴告示、值守关卡、劝散聚集人群……他们是一对父女。

父亲是一名有着16年党龄的老党员,女儿是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石油工程学院18级学生,中共预备党员。两人在看到社区志愿者招募令后,第一时间申请登记,并主动申请到一线去。经过培训后,二人迅速进入状态,每天早上8点到晚上10点进行志愿者工作,受到街坊邻里的一致称赞。

王俊优异的表现得到了中国青年网、学习强国、中国教育新闻网、大众日报、半岛新闻、青岛晚报、新浪网、齐鲁壹点等各级媒体的报道。

“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疫情防控是一场阻击战,更是一场输不起的人民战争。在这场疫情攻坚战中,广大共产党员,坚持身后有党旗,旗下有党员,胸前有党徽,勇于担当,奋战在前,以实际行动践行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誓言,诠释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


相关推荐 换一组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自疫情发生以来,石油工程学院学生党总支积极发挥思想引领作用,引导学生党员充分发挥自己的力量,为抗击疫情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