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密码 ×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确定

中国药科大学举办第二届新生骨干训练营

发布时间:2020-09-17 17:13:53

为提高新生骨干的思想觉悟、工作能力和综合素质,发挥新生骨干的模范带头和示范引领作用,中国药科大学举办第二届新生骨干训练营。98日上午,第二届新生骨干训练营开营仪式在江宁校区大礼堂举行。中国药科大学校党委书记金能明,党办、学工部、校团委等职能部门及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全体新生辅导员和1882020级新生骨干训练营学员参加开营仪式,开营仪式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正华主持。

开营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中国药科大学金能明书记为学员们动员讲话。金书记对骨干内涵进行了深入阐释,对举办新生骨干训练营的目的意义做了细致解读,对新生骨干寄予了殷切希望,并从思想、纪律、作风等方面就如何做好学生骨干提出明确要求。金书记指出,新生骨干们应当努力成长为同学中的先行者、表率者,引领者,在大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中发挥“领头羊”作用。金书记希望学员们能牢记选择加入训练营的初心,践行学生骨干的责任与担当,学好专业知识、掌握过硬本领,在奋斗的青春中学有所成、学有所获、学有所用,早日成长为真正的骨干。

开营仪式还邀请一品红药业集团副总裁殷波为学员带来殷切寄语。殷总结合个人成长经历、企业成长故事,从青春与责任、成长两个方面帮助学员明确自身责任担当,鼓励学员在实践中增本领、长才干,与国家、行业、学校共同成长,为国家医药行业的发展做贡献。

仪式现场还举行了授旗仪式,中国药科大学校党委书记金能明和一品红药业集团副总裁殷波为训练营各个班级授旗。学工部杜文清部长解读了第二届新生骨干训练营的日程安排和相关要求。训练营班主任代表丁祎铭老师、新生骨干学员代表胡艺玮同学分别发言。开营仪式在悠扬的校歌声中落下帷幕。

中国药科大学来茂德校长为新生骨干训练营上开营第一课。来校长以“如何成为学生骨干”为题,围绕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现代化强国建设、长三角一体化、学校发展情况、高等教育变化趋势、国家对人才的要求以及骨干的含义等方面,向学员们深度解读当前社会发展的趋势,强调了创新和人才对现代化强国建设的重要性。来校长指出,我校药学生肩负引领我国制药领域跻身世界前列,保障国民健康的重大使命,他希望训练营学员能够不断培养积极进取的品质、担当作为的社会责任感,开拓创新的意识和扎实的社会实践能力,全心投入、用心付出,在持续努力中早日成长为真正的“骨干”。

在为期2天的集中培训中,训练营还邀请了部分校内外嘉宾和领导做专题报告。十三届全国青联委员、新冠肺炎治疗国家卫生健康委专家组成员、第24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医师潘纯以“青年宣言与初心使命”为题,结合自身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的工作经历,深情讲述了他抗击疫情一线青年医护人员的抗疫经历。潘主任的报告内容丰富,声情并茂,感人至深,产生强烈共鸣,使现场学员和老师接受了一场生动的抗疫精神教育,使药大人更加明确了肩头的责任担当,对师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此外,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儒年教授以“南京城里的历史时光”为主题生动讲述了近代以来南京城的历史和发展。学工部杜文清部长为学员们做了防疫知识和校纪校规专题培训。校团委书记张杨彬以“打造青年之家,共筑青春理想”为题,系统介绍了高校团组织职责和我校学生组织工作。

训练营各班级还召开专题班团会,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的系列重要论述、关于厉行勤俭节约的重要批示、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同时,组织开展了“我的大学我的梦”主题演讲、每日晨跑等丰富多彩的各类主题活动。参训学员纷纷表示,能够参加新生骨干训练营,感到非常自豪,通过两天的集中培训,既聆听了精彩的报告,又参加了丰富的主题活动,学到了许多新知识,结识了许多新朋友,思想上也有了新提升,收获满满,为以后能够更好地服务老师和同学打下了坚实基础。

本次新生骨干训练营,是中国药科大学党委贯彻落实全国思政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等会议精神,探索新形势下大学生思政教育载体方法的系列举措之一,为实现入党积极分子早发现、早选苗、早培养目标做出了有益尝试。接下来,训练营还将通过线上学习集中培训、迎新实践、主题教育及能力训练等形式,突出思想和价值引领,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主题分享与专题研讨相结合,为学员们提供锻炼能力、提升素养、增长才干的平台。

66.jpg

校党委书记金能明作动员讲话

67.jpg

校长来茂德开营第一课

68.jpg

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医师潘纯作专题报告

70.jpg

一品红副总裁殷波讲话

71.jpg

授旗仪式

72.jpg

第二届新生骨干训练营合影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9月8日上午,中国药科大学第二届新生骨干训练营开营仪式在江宁校区大礼堂举行。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