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延安精神”和“西柏坡精神”,不忘立德树人初心

2021-10-30 17:51:38 廖文婷

202169药物分析教工党支部举办了学习“延安精神”和“西柏坡精神”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全体党员教师参加了学习。

党课由药物分析系党支部书记杨功俊同志讲授他以“弘扬延安精神和西柏坡精神 坚定理想信念为题,深入解读了延安精神和西柏坡精神的精神实质、基本内涵和重大意义。“延安精神就是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始终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始终坚持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以“两个务必”为核心的西柏坡精神是中国革命精神新中国成立前的“收官之作”,它与“红船”精神、“铁军”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和延安精神等一道,成为中国共产党的宝贵精神财富,也成为新时代我们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精神动力。杨功俊同志还为大家分享了“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的学习资源,供大家自学参考。

会后教师们纷纷表示要把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和教育工作紧密结合,切实把“精神”化作实践,以“爱岗敬业,开拓创新”为指向,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也为学科发展和学校各项事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照片.jpg

照片.jpg


责任编辑:廖文婷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开展学习“延安精神”和“西柏坡精神”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