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学院辅导员办公室党支部完成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2021-01-18 18:19:05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加强新时代党的作风建设和思想建设,近期,中药学院根据校党委部署和要求,结合实际,组织全院22个党支部扎实开展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中药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集体学习《关于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十不准”规定》,专题布置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要求各党支部认真按照要求,精心组织。党员领导干部从严督促指导,参加所在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保证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二是加强学习。全院各党支部利用“三会一课”组织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内容,同时观看了视频《孤岛32年》。

三是充分沟通。各支部采取座谈会、个别谈话等方式,有组织地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做到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党员彼此之间深入谈心交心,交流思想。

四是查摆评议。组织生活会上党员对照党章,查摆自身存在问题,并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同时开展相互批评,不谈优点,只讲存在问题,深挖思想根源,提出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达到了触动思想、红脸出汗、增进团结、推动整改的目的。

五是整改落实。各支部把整改措施作为组织生活会的落脚点,认真梳理问题,分析问题根源,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学院党委要求各支部确保组织生活会制度化、经常化、规范化,确保整改措施的全面落实。

此次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进一步严肃了党内政治生活,提高了全体党员的党性修养,加强了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促进了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为全力推进学院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政治保障。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中药学院辅导员办公室党支部完成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组织全院22个党支部扎实开展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