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七一 党课开讲”主题党日活动

2020-07-10 22:37:34

在党的99岁华诞即将来临之际,经济管理学院教师第二党支部党员教师以线上线下方式组织了“迎七一 党课开讲”主题党日活动 。

支部于6月19日、6月24日及7月1日组织党员在线上通过光明网网页、央视频app、新华网客户端等平台线上观看了三期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微党课第一讲由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4校党委书记和基层党组织书记以“1+1”形式联合开讲,第二讲由同济大学、浙江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南大学4校党委书记、党支部书记、教师、研究生等进行联合开讲,第三讲由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四校党组织负责人,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回信和指示精神,从多方面为师生讲授“七一”专题微党课。通过三次观看微党课,支部党员教师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锻炼和难忘的精神洗礼。通过学习疫情防控一线的感人事迹和生动经验,进一步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使党员教师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始终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毕业生返校、毕业生就业等工作全过程全方位。

6月24日支部党员教师们在线下参加了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永利所上的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赵永利书记以问题为导向,围绕党的“领导权问题”、“怎么领导”、“怎样克服官僚主义、形式主义”等问题,结合党的历史知识和当前工作展开论述,要求全体党员勇于开展自我革命、自我斗争、自我进化、自我提高,依靠组织的力量,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当前工作做得不好的地方,要有勇于解决问题的勇气,不断改进我们的学风、文风、会风,努力掌握服务学生的本领,把我们的工作不断推向新的阶段。在活动讨论环节,参会党员纷纷表示,这是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对未来的学习、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6月28日,支部书记顾珺在线下为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以“铸就红色防火墙 党员带头显担当”为主题的党课。党课第一部分,顾珺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在疫情期间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央针对疫情的相关部署。党课第二部分,顾珺回顾了党员同志两次观看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的主要内容,并从多方面阐述了支部在疫情期间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事迹。支部引领党员教师们积极参与防控,主动担当,线上线下全方位覆盖,共同筑牢抗击疫情防线,为学校复学复课保驾护航。党课第三部分为“常态化抗疫做表率 落实立德树人任务”,顾珺讲述了从抗疫斗争读懂“中国之治”、抗疫斗争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等内容,并指导支部党员教师如何立足教育教学岗位,助力打赢抗疫阻击战。

支部党员纷纷表示要坚定信仰,牢记宗旨,立足岗位,勇于担当,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11.png

        党员老师们观看三期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

12.jpg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永利讲党课

13.png

       支部书记顾珺上党课“铸就红色防火墙 党员带头显担当”


责任编辑:司徒健彬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微党课第一讲由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4校党委书记和基层党组织书记以。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