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赋未来|教工第一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

2022-10-01 20:15:06

2022年9月27日下午,财政税务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在学院307会议室召开第三季度支部大会,支部书记童幼雏主持了本次会议。



会议第一议题为政治理论学习。学习内容为《习近平:在复兴之路上坚定前行——《复兴文库》序言》和《“五人”教育工作目标的五重功能》,支部成员围绕本次学习内容积极交流了心得体会。田磊同志表示,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们更要深刻认知,国家走到今天这个阶段不容易,更需要以史为鉴、察往知来。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党员,不但要认真学习党史,还要认真学习中国的近代史、当代史,从而能够汲取智慧,更好地做好本职工作,为中国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高琳同志表示,教育是百年大计,终极目标是造福人民。高等教育应重点提升个体的全局视野、复杂思辨能力、发掘问题能力和创新解决问题能力,高等教育工作者应充分利用“两个课堂”,毫不保留地将自身的知识积累、能力素质积累和经验积累,转移给受教育者,让学生切实从受教育过程中获益,从而为造福人民奠定扎实基础。




会议第二议题为审议支部相关制度。童幼雏同志详细介绍了支部相关制度(“样板支部建设工作方案”“支部三会一课工作细则”“支部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细则”“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工作细则”“支部委员会工作细则”),并广泛征求支部成员的有关意见与修改建议。



会议第三阶段,由支部书记童幼雏为大家讲授专题党课“财政学大思政建设思路”。童幼雏从大思政理念、大思政建设基本思路、《财政学》课程思政建设和教学设计四个方面讲述了财政学如何立足人才培养目标,紧紧抓住课程这个最基础最关键的要素,建好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两个培根铸魂的重要抓手,提高课程思政有效性,实现大思政建设。



这次支部会议将党建和专业建设相结合,以样板支部建设推动课程思政改革,增强了党员们的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进一步发挥了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责任编辑:陈诺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这次支部会议将党建和专业建设相结合,以样板支部建设推动课程思政改革,增强了党员们的四个自信,发挥了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