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师双行·古村之友】“双百双进”实践服务团赴海宁许村开展实践活动

2021-01-18 18:55:40

2020年7月20日至7月24日,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政策、实现“四化”同步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浙江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赴许村“双百双进”实践服务团来到海宁市许村镇进行为期五天的考察调研。

海宁市许村镇镇团委书记金书记对实践服务团队成员的到来表示欢迎,随后进行了具体工作事项的讲解和工作对接。在谈话过程中,金书记提到,受疫情影响,镇里部分企业面临不小的的资金和生存压力,居民的收入和生活方式也有一定冲击和改变,但金书记也指出疫情期间是政府规范管理的重要契机,政府落实好民生政策是保障居民生活的重点。

在第二天,团队成员来到了海宁市许村镇双联村村民委员会,双联村委书记热情地接待了团队,并给团队介绍了双联村整体概况,包括居民收入、村内产业及疫情期间采取的措施,疫情缓解后当地的经济恢复状况等。

后续几天,团队成员跟随双联村支部书记沈晓丹走访了一些双联村村民,深入了解疫情对双联村居民生活收入的影响。通过走访,团队成员收集到本地从事家庭纺织业的家庭较多,订单量受影响只有往年五六成。但当地政府积极鼓励当地居民,制定了一些的政策补贴居民收入损失并刺激消费。

通过五天的实践活动,公共管理学院赴许村“双百双进”实践团团队成员对深入了解疫情对于农村经济收入和居民生活环境影响有了深刻的理解,疫情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经济发展和居民生活方式,但也是规范管理和发现潜在问题的好时机。

虽然2020年的开篇不是很完美,甚至异常的艰辛与狼狈,但这次疫情也给我们上了深刻的一课,让我们学会珍惜、感恩、敬畏、善待自己和身边的人。最后希望疫情早点结束,我们可以恢复往日的幸福生活。只要我们万众一心,用必胜的信念勇往直前,同舟共济,众志成城,一定会迎来无限春山处,山花烂漫时。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实践服务团赴海宁许村开展实践活动。团队成员来到了海宁市许村镇双联村村民委员会。深入了解疫情对双联村居民生活收入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