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师双行·古村之友】“寻访百项智造”实践服务团赴浙农控股集团

2021-01-18 18:55:4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把握重要窗口的内涵特征,努力引导广大青年在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夺取疫情防控双胜利中展现青春风采,我院师生积极响应校团委号召的百名学子寻访百项智造专项活动。728日,在我院团委书记边华菁老师的带领下,寻访百项智造实践服务团前往浙农控股集团,重点围绕智慧农业和乡村振兴等领域开展调研。

我院19届研究生周晨辉校友带领调研团队前往集团展厅,参览集团发展历程以及主营业务板块等方面的介绍。参观过程中,团队成员认识到浙农是一家以智慧农业服务为主,辅以塑化经营、汽车商贸以及地产开发等业务的综合性企业。近年来,集团已成为全国供销社系统综合实力最强企业,全国农资流通行业龙头企业和全国最佳宝马经销商企业。站在新的起点,浙农将努力成为中国最具竞争力农资综合服务运营商和中国高端汽车品牌区域市场领军企业。

参览完展厅后,实践服务团与浙农集团团委副书记王剑军老师和周晨辉校友在浙农科创园会议室内进行座谈。王剑军副书记和周晨辉校友对实践服务团队成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周学长在座谈会上详细介绍了集团的主营业务、上市情况和人才培养等,并详细阐述了五大智慧涉农平台的建设情况;王书记针对新冠疫情之下如何发展浙农农资事业和转型浙农业务领域的智慧农业、汽车商贸等板块进行了详细解答。团队成员还了解到,浙农集团为抓住国民经济发展热点,不断开拓多元业务,提升企业的经济效益。最后,王书记指出,在经济全球化的大背景下,浙农主打的以农业综合服务,汽车商贸服务及相关主业供应链金融为主营业务的体系正发挥着巨大的作用。

此次实践活动,团队成员通过采访浙农控股集团进一步的了解到当前社会背景下智慧农业的发展状况,认识到了科技兴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也在如何将智慧农业更好地运用到乡村振兴上有了新的探索思路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实践服务团赴浙农控股集团。团队成员认识到浙农是一家以智慧农业服务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