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格化安全】学生第一党支部为2020级新生始业教育之大学生意识形态教育拍照留念

2021-01-18 18:24:07

2020年10月14日晚,辅导员李良广、杜宛桐以及陆东亮老师为我院20级全体同学于设计楼报告厅进行主题为“筑牢意识形态阵地”的始业教育,内容围绕正确引导青年的思想观念、价值取向、精神风貌展开。

讲座伊始,学生工作办公室陆老师肯定同学们是祖国的未来和栋梁之材,具有朝气蓬勃、好学上进、视野宽广、开放自信的优秀品质,具有无限的创造性和可塑性。随后他提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求同学们做到对人友善,增强自己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希望学生们提升自己的素质和能力,遵守社会规则。

筑牢意识形态阵地,陆老师要求同学们要充实自己的精神世界。强调了意识形态的政策宣讲这一重点内容,具体分为校园宗教政策的告知、认定标准、意识形态的极端重要性三个方面。

同时,陆老师举了网络上的反面案例,证明道路、理论、制度、文化四方面的自信对经济发展、人民生活质量的提高的重大意义,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特点和优势,突出了自信对保留、发扬优秀传统文化的巨大帮助。

最后,新生辅导员李老师对本次讲座的内容进行了总结,大学生意识形态建设不仅仅是从口中说出便能够迅速实现的话,唯有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扩大自己的知识面,不断学习的青年凝聚在一起,才能够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网格化安全】学生第一党支部为2020级新生始业教育之大学生意识形态教育拍照留念。筑牢意识形态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