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师生有力 | | 伦敦艺术大学 | 安朝泽:“相机为笔,人生为书,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2021-01-19 16:43:05

三月不曾有花开

四季雨飞雪飞,惹人心醉

不问前程如何,但求落幕无悔

不惜金缕衣,但求莫负少年时

设计艺术学院2016级摄影1班班长,中共党员,山西省摄影家协会会员,曾任浙江传媒学院移动三脚架志愿服务队队长。

在校期间,曾荣获浙江省大学生摄影竞赛专业组二等奖,浙江传媒学院大学生摄影竞赛三等奖,多次获得校二、三等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部门优干,社会工作优秀奖,获“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作品《祖母》入选人民网与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办“大国小家70年”摄影展并获奖,被人民网、中国摄影家协会官网、新浪网、腾讯网等多家大型媒体刊登报道。

任职移动三脚架队长期间,参与世界互联网大会志愿服务工作,负责浙江省大学生摄影竞赛志愿服务工作,并带队下乡进行专业志愿服务,同时,多次参加杭州市志愿者协会志愿服务工作,多次获得浙江传媒学院“先进团支部”荣誉称号。

2020年1月,他收到了伦敦艺术大学(UAL)伦敦传媒学院(LCC)摄影研究生(MA Photography)的offer。

安朝泽的摄影初探索

“相机为笔,人生为书”

安朝泽的父亲是摄影发烧友,父亲的器材和藏书为安朝泽打开了摄影的大门,在摄影的路上,他从未停止过探索。最初接触摄影,安朝泽觉得“拍好看了”就是摄影,但随着对摄影更加深入的钻研,安朝泽发现,其实不然。

“照相机对于一个摄影人来说,就像作家的笔一样,它可以写出很多东西,它可以涉及到很多题材,很多方面,不仅仅局限于所谓的法师片、糖水片,这取决于个人,你想表达什么,你是什么样的人,这都会体现在你的摄影作品中。”

安朝泽的摄影求学路

“高瞻远瞩,脚踏实地”

在确定自己的留学意向后,安朝泽对比了英、美两个留学大国的学术环境和费用时长等问题,选择了性价比较高的英国。根据自身情况,安朝泽又针对英国艺术类院校的摄影专业进行分析,最后安朝泽选择了“相对传统但是在当代艺术语境下研究的LCC的MA Photography”,而没有选择“更具有艺术性的中央圣马丁艺术学院以及LCC里更纪实的纪实摄影专业”。

确定自己的目标后,安朝泽开始了解伦艺offer所需的风格,并着手准备作品集。

虽然已经提前一年开始准备,但是作品集的准备过程还是十分艰辛,在安朝泽的作品集中,有一个部分需要用特殊溶液在纸上写字,通过燃烧让字显现出来。由于没有合适的材质,纸总是燃烧的很快,于是安朝泽又连夜变换想法,不停地尝试。

“当时在材质上尝试了不同种类的纸、棉布甚至是绢布,但都无法达到缓慢而均匀地燃烧”的效果,于是安朝泽只能换个思路重新构思,他改用蜡烛烘烤纸张,使得纸张正面用特殊溶液写的字可以在蜡烛烘烤的热量下缓慢浮现出来。

“不断去想,不断去做”是安朝泽唯一的制胜法宝。

安朝泽与移动三脚架

“该做的事尽量做好,能帮的忙尽力去帮”

安朝泽 最后一排右一

说起安朝泽的大学生涯,除去学业,不得不提的就是移动三脚架了,他在这个团队里倾注了太多的心血和时间,在他任职期间,不仅带领移动三脚架参与了大量活动,更取得了不少荣誉:

2017年09月 荣获校暑期社会实践先进团体

2017年11月 公益影像作品参加丽水国际摄影节

2018年02月 赴安徽省金寨县桃岭乡开展影像志愿服务

2018年05月 拍摄校庆40周年——“校友回家,牵手母校”校园婚纱照

2018年06月 荣获校“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银奖,并进入“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暨“百校双创近千村”优选项目赛道

除了带领团队获得荣誉,队员们对这位队长也是赞不绝口:

“安朝泽同学在学校中能够友善地对待同学,尊敬老师,对待学业更是十分认真,作为班长尽职尽责,具有较强的领导力。”  ——孙晓亮

“为人正直诚恳,能认真听从他人的意见,友善平和,对待朋友十分真诚,虽然在习惯上某些方面还有些不足,但是在新的学业中把握自己,一定能做一个更出色的人。”  ——袁永康

“安朝泽学长是我大学三年来的领路人之一,无论是学习上还是生活中都对我产生了极大的积极影响。是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也是我一生的挚友。作为三脚架的前任队长,在带队期间认真负责,在多次的志愿服务中以极大的热忱为我们移动三脚架志愿服务队做出了良好的榜样,三脚架以有这样的队长自豪。希望安队在未来的学习工作中,继续发挥自己的小太阳作用,为周边的朋友们带来欢乐和正能量”  ——刘丰玮

"安朝泽学长为人细心,对待学弟学妹们提出的问题也力所能及的回答并帮助,有组织领导的能力,能起到带头作用,并且对自己有很明确的规划,希望他以后能成为很出色的人!"  ——李梓崴

学长有话说

道理很多,总结起来踏实做事、踏实做人,尽力把自己的事情做好。其次的话无论未来将选择什么样的道路,万事早做打算,早一点明白自己想要什么,早点去做,这对于你的人生来说,是非常重要的。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曾任浙江传媒学院移动三脚架志愿服务队队长。负责浙江省大学生摄影竞赛志愿服务工作。安朝泽的摄影初探索。安朝泽的摄影求学路。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