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战“疫”大考中的电气答卷_1

2021-01-19 15:27:45

电气工程学院发挥党建优势  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发生以来,电气工程学院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和学  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将疫情防控工作和学院  “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工作结合起来,推动学院  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师生冲锋在前,全力以赴,为打赢疫  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作出应有的贡献。  

加强政治建设,扛牢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第一时间成立由  书记、院长担任组长的学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  制定工作方案,加强研判部署,形成步调一致、联防联控的工作格局。成立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对全院师生实行分片包干,  明确防控政治责任,确保网格化管理全覆盖。先后召开党委会、  党政联席会议,在抓实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谋划推进学  院开学前后工作和下一阶段改革发展任务。面向学院各党支部  和全体党员发布抗击疫情倡议书,号召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在疫情防控一线践行初心使命。  

推进组织创先,打造疫情防控战斗堡垒。研究制定疫情防  控期间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的指导意见,为各党支部疫情期间  开展组织生活支招开方。推动教师党支部书记、辅导员、师生  党员骨干等下沉师生一线,全面摸排学院师生、实验室开放和  校内外教师公寓人员情况,在做好“日报告”“零报告”工作  的同时,针对返乡学生、留校学生、交流学生、国际学生和教  职工等不同群体实行分类精准施策;针对疫情严重地区学生组  建线上互助群、落实经济困难资助,目前学院已为 70 名困难学  生提供经济补助。组织学生党支部推出线上“学霸答疑室”“优  秀学长经验分享”等活动,为同学们提供课外学业帮扶。  

主动担当作为,凝聚疫情防控工作合力。加强宣传引导,  通过微信、短信、浙大钉等平台及时传达防护要求,积极引导  师生申领杭州健康码和学校通行码;通过开展“空中课堂 我打  卡”线上班会、“战疫有我,青春同行”主题团日、开学前夕  给同学的一封信等活动,讲好抗“疫”故事,做好思政教育。  聚力网上教学,制定疫情防控期间网上教学突发事件应急预案,  组建本研教学应急管理工作组,选聘学科青年骨干和研究生技  术助教,有效应对学院教师开课数量多、学生体量大的实际困  难。主动投身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目前,学院共有  23 名学生参与社区街道、乡村基层、交通枢纽等联防联控重要  节点的志愿服务中,累计服务时长达 600 余小时。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电气工程学院发挥党建优势 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发生以来。将疫情防控工作和学院。成立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凝聚疫情防控工作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