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理工大学管理学院工商与财务教工党支部来我支部交流

2021-10-19 10:57:44 应瑛


天津理工大学管理学院工商与财务教工党支部来我支部交流全国样板党支部培育创建工作

10月18日上午,“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第二批培育创建单位天津理工大学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张冬梅、副院长兼工商与财务教工党支部书记赵斌等一行6人来我支部开展“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工作经验交流活动。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朱原、副书记潘健、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创新创业与战略学系教工支部副书记郑刚、组织委员吴东、宣传委员应瑛等参与交流活动。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朱原对张冬梅书记一行远道而来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管理学院基本情况和学院党委推进“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全国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培育创建工作。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潘健带领张冬梅书记一行参观管理学院新大楼,并在创新系支部“双带头人”支部书记工作室“党员之家”就“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创建经验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创新系支部副书记郑刚代表支部介绍了创新系支部取得的成效和特色工作进行了重点介绍。创新系支部围绕“创新引领发展、全面深入学习”的党建工作思路,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在党建、学术方面的独特优势,以“跟党一起创新创业”为主线,凝练典型工作案例,打造“怡思创享”党建文化、“创新引领发展”科研思政、“基于创新的创业”课程思政、“三结对”实践思政四大党建品牌,建设“两号一网一群”网络宣传矩阵,“党建+”引融“商学+”服务新发展格局。

天津理工大学管理学院工商与财务教工党支部赵斌书记对天津理工管理学院全国样板支部建设成果及典型经验进行了分享交流,着眼“七个有力”重点建设支部的“发动机”政治功能、“聚合剂”社会功能和业务功能,通过“三三制”助研团、就业指导微课堂、“致远计划”等育人载体,助力学生职业规划,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帮扶青年教师成长。

最后,双方就进一步加强样板党支部培育创建工作、课程思政体系建设、教材建设、如何把企业家精神融入创业等进行了热烈的分享与讨论。郑刚教授以《创新管理》为例,对如何通过课程思政项目,结合学科特色,对授课要点进行重新梳理,自然融入思政映射进行了详细介绍。

本次交流双方相互学经验、找差距、促提升,为今后两个样板支部创建单位党建工作创新发展和品牌建设提供了新的思路和启示,进一步提升了基层党组织的品牌影响力和辐射示范引领推广工作。

照片:邵韵秋

撰稿:应瑛

审核:郑刚


责任编辑:应瑛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天津理工大学管理学院工商与财务教工党支部来我支部交流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