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支部党员代表参加中国共产党浙江大学第十五次代表大会

2023-04-17 12:36:47


4月16日,中国共产党浙江大学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在紫金港校区剧场开幕。


在浙江大学第十五次党代会召开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大学作出重要指示。他向全校师生员工致以热烈祝贺和诚挚问候,对学校二十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欣慰,希望浙大再接再厉,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开拓创新、奋发有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优秀学科,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积极贡献。

本次党代会是在浙江大学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启走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的主题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学校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牢记嘱托、勇担使命,开拓创新、奋发有为,扎根中国大地加快走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努力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积极贡献!


浙江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成代表省委宣读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大学的重要指示并讲话。


教育部人事司副司长朱保江讲话。


任少波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浙江大学第十四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勇担使命 求是创新 在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中奋力走在前列》的报告。


杜江峰同志主持开幕会。

浙江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陈澄,浙江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毛宏芳,在校的全体校领导出席并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大会共有正式代表300名,因事因病请假5名,实际到会295名,符合规定人数。党代表们肩负师生期望和重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感,共绘新蓝图,共谋新发展。

副省级以上老领导、原校领导,两院院士、文科资深教授、敦和讲席教授,民主党派、统战团体主要负责人,全国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校学术委员会、学部主要负责人,浙大城市学院、浙大宁波理工学院、浙大控股集团主要负责人等应邀出席大会。参加本次大会的还有:不是本次党代会代表的上一届“两委”委员、学校中层正职和主持工作副职等。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全国党建样板支部”创新创业与战略学系教工支部书记、第二批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单位创新创业与战略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工作室负责人魏江教授、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党委委员“双专计划”副院长、创新创业与战略学系教工支部党员黄灿教授作为代表出席本次党代会。创新创业与战略学系教工支部党员许庆瑞院士、吴晓波教授应邀出席大会。

微信图片_20230417111711.jpg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也引起了创新创业与战略学系教工党支部党员们的热烈反响,纷纷表示要牢记嘱托、勇担使命,将重要指示精神转化为紧跟总书记、奋进新时代、建功新征程的强大动力和实际贡献。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创新创业与战略学系教工支部书记、创新创业与战略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工作室负责人  魏江 教授

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充分肯定了浙江大学二十年来的办学成效,作为浙大教师的一员,我倍受鼓舞、倍感自豪!指示充分肯定了浙江大学为国育才、为党育人的成效,为高水平大学办学指明了方向,是我们的奋斗动力!二十年来,浙江大学管理学科取得跨越式发展,位居国内前列、国际进入前80位,学院两大学科均为优秀学科。这是我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按照立足浙江、面向全国、走向世界的总要求,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学生成长为中心,坚持党建引融取得的结果。面向未来,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将继续聚焦四个面向,推进交叉学科建设,构建具有浙江大学特色的管理学科自主知识体系,做扎根中国实践的案例研究,形成具有中国气派”“浙大风格的管理学科体系、学术体系和话语体系。持续完善商学+”教育生态系统,在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之路上争当引领者。我们必将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在更高起点上谋划推动优秀学科发展,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奋力推进世界一流的中国管理学院建设走在前列,在服务国家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中贡献浙大力量。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党委委员“双专计划”副院长,浙江大学创新管理与持续竞争力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创新创业与战略学系教工党支部党员 黄灿 教授

作为一名青年学者,通过学校双专计划转变角色身份,来到管理服务岗位上实践锻炼,对学校改革发展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学校旗帜鲜明地落实党管人才,加强对人才的政治引领,聚天下英才而育之,一体开展人才干部培养,将人才培养作为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核心标准,努力探索时代新人培养的创新路径,引导青年一代在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中实现人生价值。下一阶段,我将进一步锻炼业务与管理双专长,更加主动参与到学校的双一流建设中,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更加主动担当作为,围绕构建中国自主知识体系的中心任务发挥更大作用,用扎实学识服务治国理政,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创新创业与战略学系教工党支部陈凌教授指导的博士生 中国青年五四奖章、中宣部全国基层理论宣讲先进个人获得者   忻皓

最好的青春就是与祖国共奋进、与时代相辉映。在浙江大学读本科期间,我发起建立了浙江首家民间环保组织绿色浙江2003年夏天我面临毕业人生方向的重大选择,恰逢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提出八八战略,其中就有发挥浙江生态优势、打造绿色浙江,这让我强烈地意识到绿色浙江是值得我为之奋斗的。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大学的指示,让我再一次回望20年前的选择和初心,我更加坚定最好的人生就是用自己的专业特长,为祖国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新时代新征程的宏伟蓝图已经绘就,创新创业与战略学系教工支部将在“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浙江大学、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建设单位管理学院两级党委领导下,牢记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勇担时代使命,厚植家国情怀,扎根中国大地,做好全国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培育创建工作,在浙江大学走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和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贡献智慧和力量!

照片:郑刚

文字/编辑:应瑛

审核:郑刚


责任编辑:应瑛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创新支部党员代表参加中国共产党浙江大学第十五次代表大会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