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支部结对】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师生“1+1”结对共建协议书

2021-01-18 19:30:20

为深入推进创先争优活动,创新基层党组织工作模式,进一步发挥师生党支部的堡垒作用和师生党员的模范作用,现就教工支部与学生支部 “1+1”结对共建活动签订如下协议。

一、共建目标

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构建“五好”支部的要求,结合双方实际,通过师生党支部结对活动,形成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双向互动、共同发展的党建工作格局,增强党组织的育人和服务功能,推进双方党建工作新发展。

二、共建内容

1.加强学习,构建学习型支部。结合教工支部和学生支部的特点,从实际效果出发,每学期开展1-2次高质量的组织生活,组织微型党课、时事学习、专题讨论、谈心交流和参观考察等活动。通过对结支部工作互动和师生党员思想交流,推进双方的支部建设。

2.完善组织体系,同建党员队伍。开展师生党员个体“1+1+1”活动,即1名教工党员带1名学生党员,结对1名学习、心理、或经济困难学生。教工党员要以正确的思想影响和引导学生党员,帮助困难学生,促进学生成才。

3.根据学生党员专业特长,有序开展各类实践活动。依托教工支部的社会资源和工作条件,开展专题调研、考察等实践活动,培养和提高学生实际工作能力。帮助学生支部解决好学生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

4、开展师生联谊活动,增进师生交流和友谊。利用双方支部的优势互补,开展各种寓教于乐、有益于身心健康的活动,教师党员要为人师表,学生党员要尊敬老师,并在支部共建活动中发挥自已应有的作用。

三、共建机制

1、共建双方建立定期联系沟通机制,结对的党员每月要与结对学生进行思想交流或谈心谈话,结对支部每学期安排不少于2次的支部共建研讨,为结对共建工作开展创造条件;

2、每学期对结对共建活动进行一次分析总结,不断提高支部共建质量,确保支部共建落到实处。

3、共建时间一年,自2010年11月实施。本协议一式两份,双方各执一份。

党支部                               党支部

支部书记(签名):                           支部书记(签名):

年   月   日                年   月   日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结对共建活动签订如下协议。通过师生党支部结对活动。通过对结支部工作互动和师生党员思想交流。为结对共建工作开展创造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