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午间砼话 让我走近平凡的你——土建 学院开展“书记有约”第二期活动

2021-01-19 16:23:31

2019年117日,土建学院“书记有约”第期主题——“让我走近平凡的你”活动在甬尚雷锋书记工作室开展,学工办思政副主管张腾老师,思政辅导员沈露老师以及平时较不活跃的学生群体参与了此次活动。

老师与同学们共进午餐,面对面地交流,通过一些询问一些家常,更好地了解了同学们的家庭情况和生活状态,拉近了与同学们之间的距离就同学们在校期间可能会遇到的学业生活、课外实践等问题提出讨论,切实了解学生在校情况。参与同学积极回应老师们,交流了自己平时的生活安排、生活水平和兴趣爱好,也交流了一些自己的所思所想。同时,老师们鼓励在场学生可以尽量参加一些活动多方面发展自己的兴趣爱好用于展示自己。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书记有约”活动是基于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活动中学生的反馈以及日常学生工作梳理过程中查摆问题发现:平常学业优秀、积极参加团学活动和志愿者服务、积极入党以及在学业、心理、经济方面有困难的这些同学是学生工作中可观测且易观测到的人群,而那些学业成绩普通、不热衷于实践活动同时又不在三困生、党员的群体中的同学是我们学生工作的盲点,对这一部分同学的思想动态的把握是我们工作开展的薄弱环节,因此,希望可以通过午餐会的形式,让他们在一个放松的环境中畅聊自己的想法,给予他们一个发声的平台,让学员的学生工作更加有广度、有温度、有深度,同时帮助这部分同学找到自己的兴趣点,做好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牢记使命】午间砼话 让我走近平凡的你——土建 学院开展。老师们鼓励在场学生可以尽量多参加一些活动。活动是基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