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火相传,携手同行——记浙大一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党员大会

2022-09-29 08:32:57 党支部

2022年9月22日晚,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在大学路院区召开支部会议,党支部书记施毓同志首先就网络安全周作了党课教育;随后由党支部副书记蒋诗漫进行了本支部上一阶段的工作总结;会议最后为迎新环节,为欢迎新学年加入的新鲜血液,党支部书记施毓同志带领大家轮流做了自我介绍,增进大家对彼此的了解。

图1.jpg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施毓同志主持会议

由于时值网络安全周,施毓同志带领大家进行了主题为“网络安全”的党课,就网络安全周展开讲述了宣传和注意网络安全的重要性。举办网络安全宣传周、提升全民网络安全意识和技能,是国家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内容。有关网络安全,施毓同志介绍了以下几个重点。第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对很多领域都是牵一发而动全身的;第二,坚持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增强网络安全防御能力和威慑能力;第三, 坚持网络主权理念,推动全球互联网治理朝着更加公正合理的方向迈进。因此,大家通过学习认识到,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

图2.jpg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施毓同志有关网络安全讲话

随后党支部副书记蒋诗漫同志向新党员介绍了本党支部的具体情况,同时总结了上一阶段党支部的重要工作和组织的活动,其中包括每月进行的党员大会、“人工肝静脉血栓患者教育”志愿活动、“在鲜红的党旗下”主题教育活动、三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共建云端活动、“先锋学子·筑梦浙一·讲党史系列活动”、“核酸检测活动”志愿活动、爱心献血、“正确穿脱口罩”科普视频拍摄、两次医学科普大型讲座、“先锋学子·筑梦浙一”讲党史系列活动、“关心生命 守护健康”——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助力年中大型义诊等,彰显了党支部的青春与活力,作为样板党支部,切实发挥领头羊和表率的作用。


党支部副书记蒋诗漫同志进行支部工作总结

会议最后大家进行了自我介绍,同时每个人都表达了对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助力支部建设的憧憬,希望大家可以在研究生第一党支部里互相学习,共同进步。


责任编辑:周钰珊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2022年9月22日晚,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在大学路院区召开支部会议开展专题学习。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