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毅党建工作室——以美育人,课程思政出新招

2020-07-22 09:40:19 叶导儿

封毅老师教书育人、坚守岗位10年,提出4E教学法,精心打造“课间微思政课”,勇做醉心教学的奋进者、课程思政的创新者、以美育人的践行者,始终不忘初心,坚持把真善美种进学生心里。

近年来,封毅老师荣获浙江省五一劳动奖章、浙江省“向上向善好青年”、浙江工商大学第五届师德先进个人等荣誉,在全国最权威、最有影响力的高校教师教学竞赛中斩获工科组全省第一、全国第六,也被推荐为“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候选人。教育育人故事被《浙江教育报》、搜狐网等多家媒体报道。

封毅党建工作室着力做好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和新时代知识分子工作,增强思想政治工作亲和力和针对性,构建了一套“课堂、课间、网络、线下”四位一体的育人体系,将党建工作融入教书育人全过程。

党员教师开展的“课间微思政课”、“课间微美育课”等系列育人活动深得学生喜爱。同时,基于“现象—知识—价值”这一逻辑开展思政教育案例分享会,将知识传授与价值引领进行有效地结合,达到全方位育人的效果。

为了达到更好的教书育人效果,封毅老师自创系列育人格言“封言封语”,把课程亮点、成长建议、关于真善美的感悟,通过短小精炼、有美感的文学化格言体“封言封语”,传达给每一位同学。

https://mp.weixin.qq.com/s/f9alYDD6AqrNEy0XPOR2_Q

责任编辑:支部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封毅党建工作室着力做好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和新时代知识分子工作,增强思想政治工作亲和力和针对性,构建了一套“课堂、课间、网络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