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党启蒙成为新生入学“必修第一课”

2023-09-21 11:00:08 浙江教育报 陈敏俊

您好!我想加入中国共产党,申请入党需要具备什么条件? 入党有哪些要求和流程?”管理工程学院2023少数民族新生正在向党员志愿服务点咨询入党流程的事宜。在2023级新生入学之际,管理工程学院工程造价党支部在各公寓迎新点开展新生入党启蒙教育,为新生提供入党咨询,帮助新生更加深刻了解党的基本知识、入党的程序、入党申请书的撰写等,引导新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图片1.png

党员志愿服务点,有入党流程的易拉宝,管理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和工程造价党支部党员向新生宣传介绍入党流程的相关知识,给新生送上了特殊的“红色礼物”-《新生入党流程指引手册》。新生们热切询问党员志愿者们入党的相关程序,表示此次的入党启蒙教育对自己的帮助很大,学习了很多入党有关的知识,并表示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要积极地加强自身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在实践中不断锻炼提高自己,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新生家长们也纷纷点赞,认为党员志愿者们讲解细致。

图片2.png

新生入党启蒙教育是党员教育的基础,是引导学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关键阶段。在新生入校时,开展入党启蒙教育咨询点是我校全国样板支部-管理工程学院工程造价党支部开展新生入党教育的一项创新举措。管理学院按照“早启蒙、早教育、早发现、早培养”的要求,抓实抓好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切实提高发展党员质量。积极探索大学生党员队伍建设的路径,将发展党员工作关口前移,抓住新生入学的关键节点,大力开展新生入党启蒙教育,为新生在思想和行动上的进步指路引航让入党启蒙成为新生入学“必修第一课”。

责任编辑:吕泽红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2023级新生入学之际,管理工程学院工程造价党支部在各公寓迎新点开展新生入党启蒙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