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召开“传习五四精神,争做时代先锋”研讨会

2021-01-18 19:29:38

2019年5月6日下午,化工学院党员之家邀请团委副书记叶贝贝老师、院研究生会主席、卓越化工团学会主席、党支部副书记等骨干人员开展了一场主题为“传习五四精神,争做时代先锋”的研讨会。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继承和发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缅怀五四先驱崇高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激励全国各族人民特别是新时代中国青年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研讨会上,青年学子们各抒己见,表达了以下看法:

化工学院研会主席高静雨:五四精神不只属于青年,而是整个中华民族的精神,不论是对于青年、少年,还是壮年、老年,爱国,进步,民主,科学都是永不过时的主题,永远值得学习和弘扬。在勇敢担负起属于我们的时代使命的同时,我们还要将五四精神的火炬代代不息地传递下去。

化工学院研会副主席吴才波:存中楼前学先辈,传精神,砥砺奋行求卓越;古运河畔习传统,展未来,不忘初心献青春。

卓越化工团学会主席吕宁: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当深入学习五四运动倡导的爱国、进步、民主、科学思想,并把研究五四精神同研究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统一起来,使之成为激励人民奋勇前进的精神力量。

精细化学品方向师生联合党支部副书记王力凯:弘扬五四精神,热爱伟大祖国,勇担时代使命,争做时代先锋。

催化剂工程师生联合党支部副书记王彪:五四精神核心是“爱国、进步、民主、科学”。新时代下我们应当对“五四精神”有新的解读。“青年是国家的未来,也是世界的未来”,习主席的这句话让我们深切感受到自身肩负的责任感、使命感。在现代激烈竞争的形势下,每一个青年都有责任有义务去努力拼搏,为祖国发展奉献出自己的坚实力量。面对困难,不退缩、不放弃,勇于直面挑战,战胜困难,这是我们新一代青年的五四精神。

绿色化学与技术师生联合直属党支部副书记杜佳维:学习和传承五四精神,我们应该站在历史的长河上看五四运动,了解五四运动为什么对祖国的发展有如此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在1919年五四运动爆发的时期,中国正从一个独立的国家变成半殖民的国家,这时候需要的是救亡与进步,因此一批青年学生站出来成为了五四运动的先锋队。在新时代背景下,我们应以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目标,在自己的岗位上,用一种拼搏向上的“革命”精神不断进取,用我们的爱国情怀报效祖国,正如习总书记所说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不要忘记我们是共产党人,我们是革命者,不要丧失了革命精神”。

应用电化学方向师生联合第二党支部副书记徐欣佳:传承与发扬五四精神,从自身做起,在完成自己的本职工作的基础上,能在学习、工作等方面奉献自己的一份力,小到午休时刻留实验室监看高温反应,五四精神就在这些细小的地方慢慢体现,从而展现出我们新一代的五四精神!

党员之家秘书长李随勤1、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魂,始终保持蓬勃向上的朝气;2、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始终保持勤学善思的习惯。

最后,团委副书记叶贝贝老师对所有骨干人员提出三点要求1、作为学生干部,要明晰各个渠道的信息;2、找准人生奋斗的目标与方向;3、做同学的领头羊,调动同学积极性,积极参加学校、学院举办的各项活动。

时代在变,但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核心的“五四精神”不会变。习总书记说过:“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积极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化工学院党员之家邀请团委副书记叶贝贝老师、院研究生会主席、卓越化工团学会主席、党支部副书记等骨干人员开展了一场主题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