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的特殊思想汇报

2020-05-06 18:49:59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上下众志成城,万众一心,以责任和担当筑起了疫情防控堤坝。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响应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四个一”先锋引领行动的号召,学院学生党支部纷纷开展了2月主题党日活动,深入交流研讨疫情期间的所见所闻所想。在这次大讨论中,学院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们也将自己的认识与思考融汇为一份份特殊的思想汇报。

此次活动受到了同学们的广泛关注,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将抗击疫情战斗的时政作为党性教育大课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让青春力量与党和国家命运紧紧相连,树立家国情怀、团结精神、奉献精神和科学精神。让党旗在抗击疫情战役中高高飘扬,誓言铿锵。这是一篇篇思想汇报,也是一份又一份承诺的践行。

党徽.jpg

【本科生党支部思想汇报节选】

疫情当前,正是对每一位共产党员的考验,只有在工作中发扬共产党员的优良作风才能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深深的体会到了在这场战“疫”中共产党员所发挥的先锋模范作用,我也要成为他们中的一员在众多“战士”们的感染下,我也积极参与了社区志愿者服务,尽我的一份能力。我主要是负责小区进门测量登记的这一环节,看起来这一环节工作并不复杂,但是这却是非常关键的一道关卡,一方面杜绝了外来人员混入小区,另一方面也可以通过体温测量来尽量避免小区住户有患病的情况仍进出。我执勤的那几天天气还是比较冷,但我们的战疫的热情丝毫不减。同时,也有不少热心的小区住户为我们送上姜汤等。爱心是比病毒更具有“传染性”的,后面几天又陆陆续续有热心居民为我们送来暖宝宝、消毒液、酒精还有水果等,还不停的有居民加入我们的志愿者队伍中来。这个寒假,我每天起床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打开手机关注最新疫情,虽然,我不能像冲锋在抗疫医疗第一线,但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有责任和义务贡献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用实际行动向一线的“战士”们致敬!

测控与车辆工程本科生党支部        

入党积极分子 胡晃玮


在疫情期间,我们见证了无数抗击疫情感人瞬间,在医院中,白衣天使们与死神赛跑,拼着感染的风险也不辞余力地拯救着患者,尽力研发药物。习总书记对医务工作者曾说过:广大医务工作者一定要坚持下去,发挥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发挥火线上的中流砥柱作用。”对医务工作者我们致以最深刻的敬意!在乡镇中,村委们以及各个党员抗战在对抗疫情第一线,他们每日恪尽职守,从早到晚站岗,对待每一位进出人员都以最严格的要求,即使可能会因此受到他人的不理解。他们的这种坚持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位党员学习!最后我想说,现在新冠肺炎已经在日本、韩国、意大利等地爆发,看着他国同样遭受着的病毒灾难,作为中国人民感到揪心。此次疫情带来的损失已经是不可估量的,但中国共产党凝聚全中国力量积极抗战。作为学生党员,我们理应发挥自己的优势,在网络上积极转发正能量。不信谣不传谣,悉听每一次防疫重大讲话,将自己投入到疫情对抗工作中去,我们的微小举动也能为国家防控工作带来推动作用!

工业工程与物流工程本科生党支部          

入党积极分子 姜一炜


新型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进行至今,大家看到许许多多的白衣天使们奋斗在医院的发热门诊、隔离病房,他们是主战场上的生力军,他们可敬又可赞。我不想吝啬一切语言表达对他们敬佩,但现在,我想分出一些来,来赞美那些奋斗在来源复杂、人数庞大又同样容不得掉以轻心的基层的村居社区工作人员。他们一部分日以继夜地投入在交通道口为出入车辆登记信息,因防护服的限制无法穿羽绒衫,在零下的夜晚一站就是几个小时,一查就是几百辆车,努力守护好小区各个入口。还有一些人只带着一个口罩、走街串巷,把自己暴露在潜在的风险里,挨家挨户一个小区又一个小区地排查、预警、防控工作。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已有一段时间了,而这次疫情正是每一个党员把理论炼化成实际、践行入党宗旨的时刻。在这个需要共克时艰又不容松懈的时刻,需要党员同志率先垂范、奋斗在社会各条战线上。疫情防控可能还有一段路要走,我愿意和我身边这群可敬可赞的人共同努力,同舟共济,凝聚微火变成火炬,为抗疫积攒力量和温度,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的战场上高高飘扬。

机械工程本科生第一党支部

预备党员 董晨源


当下疫情,让所有中共党员面临着一次自我检验:党员先锋,身先士卒。看到这么多医务工作者不顾生命危险冲上前线,看到这么多人为了这次疫情做出了牺牲,感动之余,我也想做些什么。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每天看着新闻,看着前线的战士们在奋勇抗争,我遵循着党的要求,待在家里自我隔离,避免与外界人群接触增加疫情风险。作为班长,我和团支书每天一起督促班内同学的每日问卷调查填写情况,关心身体不适同学的情况。受到身边榜样的影响,我在前几天也自发来到小区里担任志愿者,负责小区出入口的检查工作。“您好,请出示您的健康码、通行证并配合测量体温”,枯燥的工作背后需要的是一丝不苟,在车流量、人流量大的时候十几辆车子排队,车主都非常配合,我指挥车辆有序排队,车上每个人都要接受检查,确保小区的安全,车主也都非常配合,从早上8点到傍晚,连续几天,早早地起床准备,吃着简单的工作餐,重复着同样的工作。在志愿者服务过程中,有一位业主每天自发地来给我们每一位志愿者分发口罩,让我们注意自我防护;在每天结束工作时,大家的互相鼓励和一句今天辛苦了,心里总会流过暖阳。抗击疫情,我们都做着我们应做的贡献。

本科生卓越党支部

预备党员 甘雨露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这句话我几乎每天都能在新闻联播上听到,它时时刻刻提醒着我们抗击疫情是一场困难的攻坚战,目标就是尽可能保住全国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一系列的防控工作都证明了我们党为民服务的理念。从一开始封锁湖北省武汉市的交通,尽可能减少病毒在全国范围的传播,全国上下全面禁止大型聚会活动。为了让老百姓积极配合,党和政府开展了有力的宣传。比如我家亲戚,原定于正月初四举办结婚酒席,但因为疫情影响主动来电告知酒席延后。听到之后我十分感动,因为在我们乡村,让防控工作像大城市一样保证有实效是非常不易的,而结婚摆酒恰恰又是大家看重的人生大事,但他们能服从大局,让“大家”先于“小家”。从大年初一开始,村里每天都有宣传车播放疫情防控注意事项,让全村农民都引起重视。大家从一开始认为事不关己、该干什么干什么,到后来自觉投入到疫情的防控工作中——即便能做的只是尽可能不出门,但在我看来,这就是对疫情工作的最大支持。另外让我感动的就是国家对医院的投入建设,最典型的就是湖北省武汉市的火神山医院,该医院参照2003年抗击非典期间的北京小汤山医院模式建设,总建筑面积3.39万平方米,从方案设计到建成交付使用仅用十天,而且该医院的建设并不是所谓的一味追求速度,我从新闻上了解到该医院的建设考虑到了环保、质量等多方面因素。所以说这不能不称之为奇迹。这都是我们全国上下一心,共同努力创造出来的。

本科卓越党支部        

入党积极分子 曹诗静


新型冠状病毒与每个人的生命安全息息相关,因此,抗击疫情、阻断病毒感染不只是政府和医护人员的事,更是每一个人对于社会的责任。每个人都应该对自己的健康负责。从自身角度出发,我们能做的就是:出门戴口罩不要不习惯、勤洗手不要嫌麻烦、常通风不要不当回事、不聚众不少出门、服从政府安排。这些举措不仅是对个人负责,更是切断传播途径,担负社会责任。春节期间,人口的大规模大范围流动,这对病毒防控提出了新的挑战。可以看到的是,面对这次新冠疫情,政府部门竭尽全力,让防控知识吹满大街小巷。从各种“土味”对联到现代化无人机升空“喊你回家”,都展现了党和政府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放在第一位。
令人深思的是,在网络信息如此发达的今天,疫情信息更是呈现几何数级般的传播,我们需要及时了解信心,以便做好自身防护,但不要听风就是雨,在特殊时期,我们更要有擦亮眼睛、冷静思考、明辨是非,不听谣不传谣言,很多信息只要稍加理性思考便能得到答案。在辨清是非的同时,我们也要对于社会的热点事件多投以关注目光。          身为新时代青年,应承担起自己身上的社会责任,拥有家国情怀、捍卫社会公平公正,面对一些有违法治的情况,我们应及时行使社会赋予的责任,勇于发声。有一分热,便发一份光。

虽然无法前往“前线”作战,但我在我所能及的范围内贡献着自己作为国家一份子的力量,不给国家添堵。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武汉加油,中国必胜!

过控与能环本科生党支部        

入党积极分子 宾能达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衡量人生价值的标准,最重要的就是看一个人是否为国家和社会真诚奉献,为人民尽心尽力服务。在疫情来临之时,各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顽强拼搏,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不关如此广大医护人员、广大人民解放军、广大人民群众以及公安民警、疾控工作人员等各行各业的人们都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为国家为人民奉献着自己的力量。这其中也涌现出许多英雄人物。其中李文亮医生无疑是抗疫群体中光荣的一员。在疫情初期对病毒认识不足的时候,面对染上不知名肺炎的病人,履行了一个医生的职业并且率先向身边人发出疫情预警信息。我们不能觉得个人的声音很小,在黑暗中一点微光,正如那海上的灯塔将会为我们指引方向。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和李文亮医生相似的人还有许多,一封封请战书、一支支突击队,不单单体现出白衣天使“苟利国家生死以”的勇毅,还充盈着医护人员对人们的关怀。我们应该向英雄模范学习,弘扬他们的精神,像他们那样坚守、向他们那样奋斗。努力追求“服务人民、奉献社会”的科学高尚的品质。

过控与能环本科生党支部        
入党积极分子 陈闰洛        


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面对疫情、面对号召,我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做好疫情防治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及时了解疫情动态,认真学习防护知识,教育引导身边亲友同学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辨别核实网络信息,坚决抵制谣言散布。坚持从自身做起,并引导身边亲友响应号召,不去人员密集、空气流通不好的公共场所,减少不必要的上门拜年、聚会聚餐、外出游玩等活动,积极做好安全防护措施,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勤通风,适度运动、合理饮食、规律作息、充足睡眠,积极搞好室内卫生和个人卫生,遇到特殊情况第一时间向学院和居住地相关部门报告,全力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在全国上下齐力攻坚克难、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紧要关头,我会继续响应政府号召,          在防控疫情斗争中砥砺政治品格、彰显使命担当;深刻认识形式的严峻性,担当责任的紧迫性,配合好各项防疫工作,服从安排、积极应对,以实际行动保护好自己、保持良好心态,从每一个细节做起,解决遏制疫情的蔓延,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机械工程本科生第二党支部        
预备党员 黄旭婷        

       
在疫情面前,千千万万的医务工作者和社会各界工作者置生死于度外,主动请缨,到疫情防治的一线去。他们有的是党员,          只要国家需要,只要人民需要,他们就义无反顾地,向前走、不回头,真真正正地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真真正正地做到了为人民服务。更有部分医务工作者和社会各界工作者把自己的入党申请书作为了战“疫”书,“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是他们面对病毒发出的呐喊。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传染科主任张文宏坚持每周查病房,把一线岗位全部换成党员,他曾说,最困难的工作,最辛苦的岗位,党员必须先上这个没有商量,这是我们入党宣誓时的誓言,是职责。请战书上的一个个红手印,病房里的点点灯光,厚厚的护目镜下一双双疲倦却又温暖的眼睛,都是我们战胜疫情的信心来源。也有千千万万的党员同志在背后默默地贡献着自己的力量。高速路口,有他们彻夜坚守的身影;社区里,他们忙忙碌碌地奔来走去,为居民们量体温,购置生活必需品;更有口罩、防护服生产线上的彻夜工作的工人们。各级党组织组建“党员先锋突击队”,下沉街道社区,无论是清整卫生、组织消毒,还是排查疫情、值班防控,哪里需要,党员干部就第一时间出现在哪里;当好一呼百应的“宣传员”、阡陌交通上的“守门员”、有应必答的“服务员”,用亮党徽的菜篮子、闪红星的药箱子,暖了人民的心窝子。正是有党的正确领导,全国上下,全社会上下心往一处使,十四亿同胞共同努力,相信我们一定能取得最后的胜利。
机械工程本科生第一党支部        
入党积极分子 竺城希        


       

【研究生党支部思想汇报节选】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我作为中国共产党的一员,虽然不能奔赴一线贡献自己的力量,但在本村的防控工作中积极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带头募捐为武汉人民出自己的一份心意,站在村子疫情防控的一线,为村子进出人员测体温,消毒等等,做好人民的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词、践行初心和使命。乌云是遮不住太阳的,阴霾终究将散开,唯努力不会被辜负。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我们有理由相信: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全国上下的同舟共济、科学防控、精准施策,我们一定能够在这场战争中取得胜利,迎接春暖花开,国泰民安。

化机研究生第一党支部

预备党员 弥鹏

这场战疫与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我们每个人都应该保持正直与善良,坚守工作岗位,勇于奉献,用实际行动来守护着我们的初心,在这场与病毒的抗击中,有的人哄抬物价,以次充好,这样的行为着实让我们心寒,这些贪婪比疫情还可怕。所幸的是,贪婪战不胜正能量,这个社会带给我们的是更多的正能量。有安慰没有买到口罩的老人的乘务员,并主动给老人戴上了口罩;有因长时间佩戴医用装备导致脸颊过敏红肿的医务人员;有用消毒工具不断打扫卫生的环境工人;有在村社之间传递防疫知识的基层人员;还有驻守小区对进出人员实施登记测温的党员同志及志愿者们;有默默向医护人员或执勤人员支援爱心物资的无名人士……这些汇聚出了巨大的光和热,让这个有病毒的寒冷冬天变得格外温暖。我们每个人都能为此做出贡献,并不需要多么复杂,只要我们保护好自己。减少外出聚会,必要的外出时戴好口罩,这样既是保护了自己也是保护了他人。我相信乌云遮不住太阳,阴霾终将会过去,我们的努力一定不会被辜负。在这场与病毒的抗击中,我们都会尽我们所能坚持,直到我们战疫成功为止。

化机所研究生第二党支部

预备党员 陈潇

武汉这次爆发新型冠状病毒是不幸的,但同时武汉也是一座伟大的城市。它把大多数病毒封锁在城市,独自与病毒对抗。它为全国乃至全世界作出响应留出了宝贵时间来预防病毒。然而,此次病毒来的如此剧烈、如此迅速紧靠武汉是“打”不过的。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有钱出钱、有力出力,捐款物资达百亿之数,海外华侨更是拼尽全力搜集口罩寄回国内……这些行动无一不彰显大爱,是生生不息的民族精神的源泉。终于,在全国人民的努力下,我们欣慰的看到,隔离效果在逐渐显现,治疗措施在日渐精进,出院人数日渐增多,感染人数增长趋势也开始下降……病毒并不能击垮我们,从新闻里可以看到方舱医院内,有的病员在认真看书迎接即将到来的高考,有的病员与护士小姐姐一起跳起了“广场舞”,有的病员为了避免医护人员的感染承担了打扫卫生的任务……这一幅幅感人的战斗画面,成为了这个春节最靓丽的“风景线”。看到他们,就好像看到了人间大爱的广阔、生命不息的希望。

化机所研究生第三党支部

入党积极分子 李英豪

疫情面前,我们每个人都是战士,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一份使命。医务工作者的使命是救死扶伤,面对疫情,没有人退缩,一封封请战书让人热泪盈眶,哪有什么白衣天使,不过是一群孩子换了一身衣服,学着前辈的样子,治病救人、和死神抢人罢了,他们逆行的背影值得每一人去尊重。警务工作的使命是维护社会治安,疫情期间,他们放弃休息,在车站、高速出入口、每个小区门口站岗检测,在病毒的传播路径上筑起一道道防线,保护市民的安全。工人群体的使命是创造价值,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的建造速度让世界惊叹,时间就是生命,病人的生命就是建筑工人的价值;针对口罩、防护服等产品紧缺问题,生产工人早早回到自己的岗位,复工复产,为疫情的防控提供物资保障。广大人民群众也是抗击疫情的一份子,春节期间,大家都减少外出、不走亲访友、微信拜年,切断了病毒的传播途径,才使得疫情得到了较好的控制;针对武汉等疫情严重地区,大家都捐钱捐物,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希望病毒能够早日消灭。

先制所研究生第一党支部

预备党员 盛家锦

我们相信“心中有信仰,脚下就有力量”。信仰、信念、信心,任何时候都至关重要。99年来,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了实现中国人民幸福这一庄严而伟大的历史使命,无论是“春和景明,波澜不惊”还是“阴风怒号,浊浪排空”,中国共产党人都始终初心不改、矢志不渝,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战胜了一个又一个艰难险阻,经受住了一场又一场严峻考验,克服了一重又一重困难,取得一个又一个伟大的胜利。今天,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我们也同样深信:压不倒,打不垮的中国共产党人一定会带领我们赢得最后的胜利!新型冠状疫情牵动着全国14亿人民的心,在抗击疫情的战斗面前,我们一刻不敢松懈。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每项任务都是军令,只有向前,没有退缩!我们坚信,按照党中央周密部署,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就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国加油!武汉加油!

先制所研究生第二党支部

预备党员 沈林萍


在家期间,将学习强国作为重要的学习平台,高度关注党中央的各个安排,对学习强国这个平台有了新的认识。作为一个能够获取党中央和国家重大事件的平台,它不仅能让我们正确的认识到目前疫情的最新情况,同时在一些视频中,我们不难感受到四方有难、八方支援,全国人民众志成城的浓烈氛围。这次疫情,我们从一开始就知道,在党中央的领导下,中华民族一定能够赢得这场战“疫”。各国人民纷纷伸出援手,多个国家的领导人也向国家主席习近平同志表示了对中国抗击疫情的慰问和支持。即使不出门,我们也能通过各种平台,感受到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感受各个职业人员的努力付出、感受到全国上下一心,共同抗击疫情的决心…在这段时间,即使是从电视和网络上的采访视频,也能让我们深受感动。无数的人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默默无闻、无私奉献,让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们,她们离开家人和朋友,为了全国人民甚至全球人民的健康,冲到了抗击疫情的前线,必然的,这些人的付出也得到了回报。每个人都是这场战“疫”的支持者和付出者,我相信,在不久之后,疫情将被我们克服。这段时间里,我们仍然不能放松懈怠,我也会不断地告诉身边的人,现在依然是关键时刻,决不能掉以轻心。

机电研究生第二党支部

预备党员 俞冰清

此次新型冠状病毒的爆发不只是中国人民的面临的困境,也是对全人类的挑战。在此危急时刻,海内外同胞,世界各个国家的人民纷纷团结起来。日本人民来了,“山川各异,日月同天”,“岂曰无衣,与子同裳”令人感动;北方邻居俄罗斯来了——伊尔七六装满了医疗用品,送至武汉,送完就走,这便是他直爽的性格的真实写照;作为世界上最不发达地区的科摩罗,也向中国人民捐赠了100欧元;有缅甸人民在两国边境线上往我国境内丢口罩……现在,我国形势已相对好转,但是日本、韩国以及伊朗的病情爆发同样牵动着我们的心,我国已向日本捐赠了病毒核酸检测试剂,我们同样为保护我们的国际朋友做出自己的努力。

在此,我看到了中国“和平共处、互利共赢”的外交理念,看到中国作为世界大国的责任和担当

车辆所研究生党支部

预备党员 朱爱陈

疫情告急,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武汉不是孤岛,全国各地的医疗队纷纷组成“精锐部队”,他们以作战“兵团”的形式,从四面八方奔赴武汉,火线增援。有国家的重视,共产党的领导,有主席的指示,总理的慰问,有抗疫英雄钟南山的指导,有优秀院士李兰娟的意见,有无数人的捐助和十四亿国人的共同努力,一定会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火神山医院已投入使用,雷神山也会快速竣工。这就是中国精神,这就是中国速度。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我们应该以钟南山院士、李兰娟院士等人为榜样,敢讲真话,敢做实事,术业有专攻,不搞花架子,不耍嘴皮子,不当半吊子,不沽名钓誉。在学习中、生活中一定要务本求实,诚信待人、踏实做事,坚定自己的目标,用尽全力向着自己的目标前进,在中国人民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用自己的所学所识为祖国做贡献,为人民做贡献。我们也应该以所有普通而伟大的冲在抗击疫情最前线的可爱的人为榜样,学习他们的精神,或慷慨解囊,或奔赴前线,做风雨中的逆行者,做人民坚强的后盾。虽然我无法像他们一样成为人民心中的大英雄,但是我们可以做好自己的分内之事,防控抗疫不出门,听从党和国家的政策安排。

热能工程研究生党支部

入党积极分子 夏园园




         



         

         

通过这一份份特殊的思想汇报,我们看到同学们在关注疫情、自我防控的同时提高思想认识,能够主动以实际行动担责任、当先锋、献爱心、做贡献,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自己的一份青春力量。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

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责任编辑:郑洁 李一帆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疫情期间的特殊思想汇报。让党旗在抗击疫情战役中高高飘扬。中共产党员所发挥的先锋模范作用。将自己投入到疫情对抗工作中去。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