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举行“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活动

2021-04-02 13:26:47

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传承革命先烈红色基因,增强广大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3月27日,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党员骨干赴杭州市革命烈士陵园、杭州市革命烈士纪念馆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清明祭扫活动。

1敬献鲜花.jpg

敬献鲜花

青山苍翠,陵园肃穆。仪式前,学生代表在革命烈士纪念碑下,宣讲有关革命先烈们的英雄事迹与对应时期党的历史。祭扫仪式开始,全体人员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默哀怀念、敬献鲜花,并向纪念碑行鞠躬礼。

4初心故事会.jpg

初心故事会

随后,党员们前往杭州革命烈士纪念馆,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的伟大革命历史和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传承红色基因,激励青年一代坚定理想信念,矢志艰苦奋斗。党员们在党旗下开展“初心故事会”活动,相互分享了入党的初心故事和身边党员的光荣事迹。

本次活动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中“红色足迹”实践教育活动的开篇,旨在切实引导青年学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强国梦而努力奋斗。下一阶段学院将启动“红色青春”主题党团活动,组织开展“百年风华”初心故事会、“百年传承”阳光接力跑等系列活动,进一步弘扬爱国情怀,强化新时代的使命担当。

5杭州革命烈士纪念馆合影.jpg

合影

责任编辑:徐露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3月27日,学院研究生党员骨干赴杭州市革命烈士陵园、杭州市革命烈士纪念馆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清明祭扫活动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