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

2021-12-02 22:22:07 张雨梦 戎美

2021年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习近平代表中央政治局向全会作工作报告。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强调“两个确立”,进一步概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我们党走过百年光辉历程的重大时刻、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主要精神和历史决议的相关内容,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坚定支部党员理想信念,中药研究所师生联合党支部于2021年11月29日在莫干山校区公共教学楼205教室举办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主要精神”党课学习暨预备党员发展大会。党委委员童胜强教授和党支部书记张慧副教授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全方位解读全会通过的相关《决议》;通过回顾百年历程四个“历史时期”和“伟大飞跃”,领悟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主要精神;在党的领导制度体系、全面从严治党、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等方面叙述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实践要求,深刻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并与党史教育“三为服务”结合起来,与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

中药研究所师生联合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会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把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传承下去,把党史学习的感悟转化为实实在在为群众办实事的动力。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防止学习和工作‘两张皮’。”中药研究所师生联合党支部全体党员认真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和《中国共产党简史》,积极把党史理论学习落到实处。

党委委员童胜强教授讲党课

党支部书记张慧副教授讲党课

2021年11月16日之前,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结合工作实际,中药研究所师生联合党支部对全年开展“为师生办实事、为企业解难题、为师生减负担”的“三为”实践活动情况进行了梳理总结和材料报送,其中包括“党建共同体”创建、“冬令进补”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研学空间的建设等。

本次预备党员发展大会由党支部副书记何峥主持,首先四位入党积极分子宣读入党志愿书,随后入党介绍人及党建联系人介绍其基本情况,导师发言表态。经与会正式党员无记名投票表决,同意发展鲍虹蕾、熊桃秀、方希、王巧靓四位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

宣读入党志愿书

最后,童胜强老师对会议进行总结,分析了党支部对内对外的工作作用,对支委同学的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对党员同志强调了“形式上入党只有一次,思想上入党是一辈子的事”,应加强自身修养、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张慧老师强调,乘势而上,勇开新局,争取创建一个党建引领好、中心工作好、三全育人好的“三好”党支部!


责任编辑:张雨梦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中药研究所师生联合党支部于2021年11月29日在公共教学楼205举办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主要精神”党课学习。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