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刊发郑裕国院士署名文章

2023-04-11 09:25:02

328日,《人民日报》在“开卷知新”栏目刊发学校郑裕国院士署名文章《生物制造——物质生产方式的巨大革新》。文章中,郑裕国院士表示,加快化工、医疗、材料、轻工等重要工业产品制造与生物技术深度融合,将推动经济发展向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模式转型。生物制造作为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战略制高点之一,正在改变物质生产方式,实现生产原料、制造工程、产品性质的重大革新,因此被视为制造领域一次新的“工业革命”。

郑裕国院士在文章中指出,在医药、农业、食品、化工、材料、能源等各领域,生物制造前景广阔,能为解决能源、气候与环境问题、实现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随着相关技术发展,生物制造还将给我们带来更多惊喜,在更多维度革新生产生活方式,为中国式现代化贡献科技力量。

29338ca1-a944-4b44-ad27-3d8d49f55ca5.jpg


责任编辑:王侠丽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人民日报》刊发郑裕国院士署名文章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