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教师教学风采 促课堂教学改革

2020-09-25 15:52:51 薛珮琳

922日,以迎接省高职院校优质校建设成果评估为契机,刑事司法系罪犯心理矫正教研室在国家教学资源库示范教室开展了《罪犯心理咨询与矫正》课程公开课观摩教学活动。本次公开课由刑事司法系教工支部党员、行业兼职教官张权老师担任主讲,全系近二十位教师进入课堂听课,再次刷新了刑事司法系公开课观摩的参与度。课后,教研室及时组织了以“深化课堂改革”为主题的研讨活动。

1.jpg

张权老师教学能力突出,多次在省、院级教学比赛中获奖,也多次荣获院教学质量优胜奖。他的课程一直受到广大学生的好评。课后研讨中,教师们对张权老师精心周密的教学预设、精美完整的教学呈现、深入浅出的教学风格、张弛有度的教学技巧、深厚扎实的理论功底赞赏有加。同时,对课堂中呈现出来的关于课程目标、课程内容、课程设置等矛盾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达成以下共识:

第一,为应对刑事执行专业2019级学生顶岗实习时间增至1年的变化,在大幅度缩减课程时间的实际情况下,如何保质保量实现课程计划,需要教师付出更大的努力。

第二,《罪犯心理咨询与矫正》课程需要大量心理学知识基础,刑事执行专业3年制学生的心理学知识储备普遍不够,面临课程偏难的困境,需要调整课程目标。

第三,在多位教师教授同一门课程的情境下,每一位教师对课程的理解和把控既要尊重教师的自由裁量空间,同时又需保证遵循同一个课程标准。因此,需要坚持和完善课程团队集体备课制度。

此次公开课观摩教学活动,不仅向全系教师展示了优秀教师的教学风采,鼓励全系教师互相交流学习,同时吹响了刑事司法系“三教改革”的号角。


责任编辑:张崇脉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刑事司法系罪犯心理矫正教研室在国家教学资源库示范教室开展了《罪犯心理咨询与矫正》课程公开课观摩教学活动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