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坚守初心同战役,不负韶华为使命

2021-01-27 13:36:13 黄立荧

坚守初心同战役,不负韶华为使命

新冠疫情让2020年成为历史大书中不容忽视的一页,而我们每个人,都是这一页的阅读者和书写者。在这个特殊时期,在这场不期而至的疫情给监管场所工作带来的前所未有的挑战下,我来到了浙江省莫干山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并有幸分配到了警械护卫大队,怀着“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初心和信念,在这里展开了为期十周的顶岗实习。

十周的顶岗实习就在不断的学习和成长中转瞬即逝。这近两个半月的点点滴滴,或苦涩或喜悦,更让我近距离切实体会到了戒毒人民警察的使命与艰辛。

从封闭隔离区到集中隔离备勤区,为确保场所安全稳定,我所在的警械护卫大队严格执行上级要求,坚决维护场所安全稳定,外防输入,内防输出。进出所的货物,我们靠人力拉,甚至所内垃圾的分类运输,也是大队民警顶着酷暑烈日靠双手完成。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安全生产,我深刻意识到了这才是守好基层防控的第一道防线。

在顶岗实习期间,配合民警为即将进入场所的物品进行消毒也是我的日常工作之一。这看似简单普通的一环,它的背后却是防疫期间不可缺少的特殊使命,就是毫不含糊地保障民警与戒毒人员的正常生活,将最安全的东西送到她们的身边,在每一次消杀中护佑她们的健康。你们放心前往战场,我们为你们保驾护航!

而夜晚,是我们另一段执勤的开始,在那一间昼夜灯火通明的屋子里,运行着现代智慧与科技的结晶,这便是戒毒所的指挥中心。在本次的顶岗实习中,我也有幸参与到了其中,监控着场所的每一处角落。当城市安然入睡时,我们正聚精会神地盯着监控屏幕,不放过一丝一毫的可疑画面。作为警械护卫大队的一员,我和他们并肩走在守护场所平安稳定的路上!值得一提的是,我所在的浙江省莫干山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作为全省唯一一所验收合格的智慧戒毒所,在日常的工作以及设备巡查中,我们通过现场巡查+视频巡查的方式,组织开展风险漏洞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治等专项活动,切实做到检查全覆盖,不留死角;整改全方位,不留余地,确保场所安全隐患零增长、零发生、零输入,夜间巡查更是运用了人防智防相结合的方式,不仅强化了场所管理能力,同时也提升场所安全系数,实现了全方位智能监管。

在配合民警执法工作之余,在学习新知识努力实践之外,我也发现了身边的许多榜样。当夏季晨起的太阳拥抱大地时,检查站的民警早已在帐篷处静静等待。抗疫期间,他们需要配合防疫部门做好体温测量,对每一名出入人员认真核查,他们用点滴服务与奉献,书写了一名戒毒人民警察的担当与风采。除了正式的民警之外,还有很多辅警职工也一直坚守在岗。也许肩上的警衔不一样,但大家抗疫的决心是一样的,大家都用行动践行诺言;用坚守书写忠诚;用实力守护平安。

在这危急的疫情面前,作为所区安全的第一道防线,警戒护卫大队的39名民警职工及辅助人员的宣誓仍回荡在我的耳畔:“我们一个都不能少,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来到警械护卫大队顶岗实习的这段日子里,这里每一个人的竭尽所能,每一个人的全力以赴,每一个人时不我待的奋进姿态无不深深地感染着我,坚守初心同战疫,不负韶华为使命。“疫”战正酣,道阻且长,征程未洗,风雨砥砺,作为一名预备的戒毒人民警察,我将怀揣着顶岗实习期间所传承到的精神,继续乘风破浪、勇往直前,用行动书写忠诚,用坚守铸就担当!
实习指导老师: 刑事司法系教工党支部党员 陈秀)

责任编辑:张崇脉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坚守初心同战役,不负韶华为使命​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