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事司法系举办“犯罪心理分析与矫正”学术报告会

2021-04-08 09:27:07 薛珮琳

47日晚,刑事司法系教工支部党员、罪犯心理矫正教研室教授邵晓顺在学院行政楼报告厅举办了一场题为“犯罪心理分析与矫正”的学术报告会,学院多名教师以及刑事司法系2018级全体学生积极参与。

邵老师讲座.png

邵晓顺教授不仅学术理论功底深厚,在司法心理学研究领域浸淫多年,建树颇丰,在相关学术期刊发表论文50余篇,出版著作9本,主编教材5部。更难得的是邵教授一直秉持学者服务行业的理念,长期在监狱开展罪犯心理矫治工作,为解决监狱罪犯矫治工作中的疑难杂症做出了积极贡献,深受行业欢迎。

图片2.png

报告会上,邵教授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将凝练系统的犯罪心理理论体系及最新研究成果跟大家分享,主要谈了两个问题:一是如何分析罪犯个体的犯罪心理。创新性地提出了从六个评估轴体系(成长轴、行为轴、受教育轴、人际互动轴、自我意识轴、犯罪轴)出发来开展罪犯个体的犯罪心理分析;二是如何矫正罪犯个体的犯罪心理。重点提出了犯罪人格和缺陷人格这两类罪犯的针对性矫正对策,这对即将踏上工作岗位的毕业班学生是非常有价值的,具有方法论意义。最后,2018级学生就顶岗实习过程中遇到的矫治难题和邵教授进行了交流请教,同时与会教师也就社区矫正和监狱矫正工作的区别等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

责任编辑:张崇脉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刑事司法系举办“犯罪心理分析与矫正”学术报告会
    相关阅读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