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事司法系扎实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2021-04-22 10:22:22 余安琪 周立民

建党100周年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宣传教育工作,刑事司法系围绕“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的主题,深入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活动,举办多项线上线下主题活动,组织学生积极参与,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

在准备阶段,刑事司法系团总支牵头,提前谋划线上线下主题活动。各团支书积极响应,做好前期宣传动员,组织各区队学生提前关注“中国大学生在线”公众号以及相关视频号,为后期落实国家安全主题公开课、国家安全知识线上竞答以及反邪教进校园等活动奠定基础。

2021年4月14日晚,刑事司法系国家安全日宣传教育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活动主要分三部分进行:

1.观看安全教育线上公开课4月14日晚6:20,刑事司法系20级警校学子在自习教室统一观看国家安全教育线上公开课。在老师的谆谆教诲和认真讲解下,同学们对设立国家安全教育日意义的认识愈加深刻。有同学表示,“作为警校生,更应该认清自己身上背负的责任和义务,自觉维护国家安全,自发宣扬维护国家安全精神,只有人人参与,人人负责,国家安全才能真正得到保障”。

图片2.png

     2.开展安全知识线上竞答4月15日早8:10,刑事司法系20级学生在各区队自习教室,通过“中国大学生在线”公众号,在“国家安全”一栏进行安全知识线上竞答活动。18级、19级的学生利用实习、上课之外的业余时间积极参与安全知识答题活动。对于本次安全知识竞答,同学们热情高涨,纷纷表示在竞答过程中不仅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更收获了安全知识、提升了安全意识。

图片3.png

3.征集反邪教书画作品为提高学生防范邪教的意识和能力,刑事司法系团总支积极引导学生关注“中国反邪教”官网和微信公众号,并在2021年4月14日至2021年4月18日期间开展了反邪教书画作品的征集活动。虽然时间紧、任务重,但是学子们积极投稿,征集到许多优秀的书画作品,展现了他们对邪教危害的认识,也警示其他同学珍惜生活、远离邪教。

图片5.png


通过多种形式的教育活动,线上与线下结合,并充分与专业相联系,引导学生爱国、励志、求真、力行,本次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顺利开展,并取得了良好成效。

责任编辑:张崇脉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刑事司法系扎实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