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浙警”章君阳专访:做一颗永不松懈的“螺丝钉”

2020-08-09 12:56:39

7月16日,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寻访‘浙里’道德榜样 聚焦决胜全面小康”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前往温州市乐清市寻访了“最美浙警”章君阳。

2019年台风“利马奇”登陆后的第四天中午,乐清交警大荆中队中队长章君阳正在街头执勤,他的腿突然被一双小手抱住。章君阳回头一看,原来是他6岁的儿子,“爸爸七天没见”!这句话不仅让章叔叔瞬间崩溃流泪,也让许多人为之动容。该视频一度位居抖音热搜前三,播放次数达2600万+,章叔叔成了全国“网红”,在百度上搜索,能跳出118000个相关结果。那么拥抱背后,究竟有着怎样的故事?

当天上午,小分队成员们来到乐清市公安局对章叔叔进行专访,并通过钉钉平台对现场进行了同步直播。采访过程中,小分队成员们了解到,章叔叔从台风“利奇马”登陆前一天开始就一直坚守在抗台一线,积水退去后,交警部门又承担着路面排堵保畅的重任,作为交警中队长的他一马当先,连续三天三夜坚守在救灾一线,疏导交通保证快速清运,为救援车辆开通绿色通道,协助引导志愿者进入灾区,对进入灾区的社会车辆实施交通管制……章叔叔家就住在大荆镇上,距离工作单位仅3公里路程,却7天过家门而不入。问起张叔叔看到儿子拥抱自己时的心情,张叔叔既感到惊喜又惭愧,陪伴孩子的时间不多,忙碌的时候妻子只能在朋友圈看到他的身影。成为“网红”的背后,不只是因为他的舍小家顾大家,更是因为他代表了在抗台救灾中所有默默无闻坚守一线的人。

2.webp.jpg

除此之外,章叔叔还曾是一名派出所的社区民警,他深入辖区与村居干部群众打成一片,村民都亲切地称呼他为“小章警察”。章叔叔还牵头成立了仙溪镇红色驿站交通安全劝导站,他经常与志愿者们一起开展交通安全劝导,走村入户上门宣传,在这支红色义工队的努力下,仙溪的交通乱象发生了明显的改变。

在此次走访中,我们深深地感悟到了一个道理,那就是无论在哪个岗位,都要用真心、爱心和责任,章君阳就是这样做的,他心系群众,将“正人先正己”奉为座右铭,是公安线上的那一颗永不松懈的“螺丝钉”。

3.webp.jpg


责任编辑:解媚霞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前往温州市乐清市寻访“最美浙警”章君阳
    相关阅读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