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开展党史国史教育专题讲座

2021-01-05 16:03:50

为加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激发新生爱党、爱国热情,11月19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在图书馆报告厅开展2020级新生党史国史教育专题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张永成、钱刚、任思佳三位思政老师主讲。

建筑工程学院张永成老师围绕建设美丽中国,从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三个方面,将生态文明讲述的淋漓尽致,倡导学生要自觉、自律,树立生态观,约束自己的行动,以生态文明托起美丽中国。纪检监察室钱刚老师开展了题为“心有大我·至诚报国——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青年”的主题演讲,钱老师从民族复兴的使命、历史的选择、时代青年的责任三个方面将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史讲述的栩栩如生,勉励学生要心怀家国,志存高远;做好本分,恪守法纪;为国读书,为国发声,充分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主义精神。建筑工程学院任思佳老师从邓小平同志南方谈话的背景出发,将改革开放的历史向同学们娓娓道来,带领同学们深刻理解了邓小平同志提出的发展才是硬道理的理论与实践路线。

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本次专题讲座,陶冶了同学们的情操,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受到了在场同学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张三菊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建筑工程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开展党史国史教育专题讲座。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