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三全育人——能环工程学科教师指导的本科生发表高质量论文

2022-10-27 14:23:34

近日,浙江科技学院机能学院能环工程学科教师卜钟鸣指导的本科生姚静羽在SCI Top期刊Building and Environment(IF= 6.456)上发表了高质量论文。该期刊最新中科院分区为工程技术类一区。

该论文以睡眠微环境中典型的半挥发性有机污染物邻苯二甲酸酯(PAE)为研究对象,以大学宿舍睡眠微环境为例,通过对皮肤表面和降尘中PAE的实测和暴露评价发现,睡眠微环境的PAE暴露比较可观,皮肤吸收对睡眠过程的PAE暴露有重要贡献。本研究有助于深入理解睡眠微环境中PAE的传递过程和暴露途径,为发展有效控制策略提供了科学依据。该论文第一作者是本科生姚静羽,通讯作者是卜钟鸣老师,共同作者还包括本科生胡茂潮、袁方舟、叶海天、徐泽飞、张星辰和裘龚暖。

微信截图_20221027135340.png

(论文链接:https://www.sciencedirect.com/science/article/pii/S0360132322003729

       近年来,机能学院能环工程学科力抓本科生创新能力的培养,积极实践“三全育人”理念,力求在人才培养上有作为,有实效。

责任编辑:陈虹羽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能环工程学科教师指导的本科生发表高质量论文,深入践行“三全育人”,助力学生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