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先锋 科研新秀 ——高明老师应邀为全院教师做科研讲座

2020-04-21 13:14:35 高明

微信图片_20200331104218.png

3月26日下午,科研处(学报编辑部、高职研究所)、质量办联合举办“疫情时期教育教学科研质量提升”的钉钉线上讲座,教工党支部党员高明老师作为科研新秀应邀为全院教师做经验分享,240余人听取了讲座。

讲座围绕着疫情时期如何开展富有成效的应用研究,以解决实际问题为先导。高明老师根据自己撰写论文和申报课题的经验,从选题和创新两方面分享了后疫情时代的文旅研究思路与热点选题策略。高明老师的讲座非常具有启发性,与会老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高明老师在疫情期间笔耕不缀,完成《后疫情时代的文旅研究思路与热点选题策略》《建立自信与博取他信--当下旅游类科研热点选题与课题写作》科研讲座2场,申报并提前结题了浙江省教育科学规划疫情专项课题,在《职业教育》和《中国旅游报》上发文2篇。

先锋党员介绍

高明,男,1987年9月生,浙江杭州人,中共党员,2007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管理学二等荣誉硕士学位,2015年起任教于浙江旅游职业学院酒店管理系。系中国旅游报特约通讯员,先后获得浙江旅游职业学院“教坛新秀”、浙江旅游职业学院“科研新秀”称号。

近年来,高明老师的研究兴趣聚焦在经济地理与旅游全球化、旅游业可持续发展、旅游生态补偿等议题。近三年共完成《可持续生计目标下的旅游生态补偿研究:国际比较、路径选择与制度保障》专著1本,发表学术论文18篇。其中CSSCI来源刊物发文3篇,人大复印资料《旅游管理》全文转载1篇,在旅游类期刊《旅游论坛》及大学学报发文13篇,论文被引40余次。

2017年,研究报告《浙皖闽赣国家东部生态旅游实验区实施路径研究—旅游共享联盟的实证》被原国家旅游局采纳,收录于内参。2018年,入选文化与旅游部万名旅游英才双师型教师培养人选。在社会服务方面,主导并完成了海外星级酒店的管理输出项目1项(柬埔寨金边市),为浙江省内4家星级酒店提供SAAS应用方案。

责任编辑:谢振旺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教工党支部党员高明老师作为科研新秀应邀为全院教师做经验分享。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