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管理学院教工支部开展10月政治理论学习会暨主题党日活动

2021-11-10 16:42:46 张城璐

10月27日,酒店管理学院教工党支部在党群服务中心开展10月政治理论学习会暨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章艺主持。

第一阶段:共庆政治生日

党支部举行了共庆政治生日活动。章艺书记宣读了2021年10月政治生日党员教师名单,党总支书记葛志荣送上生日贺卡。武真奕老师发表生日感言,她表示过“政治生日”让她重温了入党的难忘经历,在思想上受到了深刻的洗礼。今后会牢记党员身份,永葆初心,永远奋斗。

第二阶段:政治理论学习

本次理论学习内容主要为《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在浙江》《习近平科学的思维方法在浙江的探索与实践》《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努力创造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等内容。

理论学习采取自学+集中学习的方式进行。会前,各党小组进行了自学。

会上,房务教研党小组的赵炜老师领学了《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努力创造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回顾了党一路走来由小到大、由弱到强的历史,深刻阐发我们党的性质宗旨所在,赢得民心、赢得胜利的根本所在。红色资源是我们党艰辛而辉煌奋斗历程的见证,是最宝贵的精神财富。从党的红色资源中不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用党的伟大成就激励人,用党的优良传统教育人,用党的历史经验启迪人,开创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新业绩。

随后,各党员教师针对学习内容进行了交流分享。酒店管理教研党小组的胡磊老师谈到要用好红色资源,讲好党史故事。每一个红色资源,背后都有着一段刻骨铭心的故事,记录着党史中的重大事件、重要人物。用好红色资源,讲清深刻道理。深入挖掘红色资源背后的思想内涵,弥补一般性知识传授的短板。用好红色资源,讲透伟大精神。红色资源的思政教育价值,在于其蕴含的伟大精神,在当下依然能带给人们思想启迪和精神滋养。

餐饮管理教研党小组的李亚男老师表示红色资源是我们党艰辛而辉煌奋斗历程的见证,是最宝贵的精神财富。浙江是红船精神的发源地,有众多红色革命根据地,作为高校教师应善于运用本地红色资源进行思想政治教育,结合专业开设红色教育课程,坚持理论性和实践性相统一,让学生对红色文化有更深的领会,激励学生自觉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

第三阶段: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精神

全体党员集体观看了《归去来兮——黄大年》的视频,深入了解“时代楷模”黄大年同志的先进事迹,随着视频画面的转换,黄大年用他平凡朴实的人生态度和执着忘我的奉献精神,展现了一位科学家、一名普通党员竭尽全力、鞠躬尽瘁、不计得失的报国至诚和为祖国发展贡献全部力量的崇高情怀,为我国教育科研事业作出了突出贡献。

房务教研党小组的武真奕老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高校教师要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从北京大学团队支撑蓝天保卫战的重大研究项目到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突破高性能金属增材“卡脖子”技术的攻关现场,从安徽师范大学打造的创新型思政课堂到山东农业大学培育小麦抗赤霉病新品种的田间地头,从总书记的回信中深切地感受到了砥砺前行的责任和动力。

结合黄大年的视频以及回信精神,各党小组就学习心得展开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教师的嘱托,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

智能、邮轮教研党小组的阳淑瑗老师谈到黄大年同志的崇高精神照亮了我们每位教师的初心,结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作为高职院校的教师,肩负着培养多样化人才、传承技术技能、促进就业创业的重要职责。在教学科研中,要传承黄大年同志崇高精神,努力将“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好老师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最后,党总支书记葛志荣结合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的事迹谈到,当下国家越来越重视高职院校的教师团队建设,作为人民教师:一是要有奉献精神,教师的工作是培养合格的学生,满足社会的需要,培养人才要花大量的心血和汗水,作为教师要用春蚕和蜡烛般的奉献精神,努力为国家培育英才。二是要有敬业精神,敬业精神是教师师德素养的核心,教师只有敬业爱岗,全身心地投入到教育教学工作中,做好本职工作,才能当好学生的引路人。三是要有执着精神,教师要有执着、坚韧的意志,无论是多琐碎的事情、棘手的困难、深痛的打击,都要能满怀激情地继续前行。只有这样才能培育出黄大年式教师团队,才能担起新时代职业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使命。

b0a4d340bb86ef440925399b5793929.jpg


责任编辑:李颖轩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10月27日,酒店管理学院教工党支部在党群服务中心开展10月政治理论学习会暨主题党日活动。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