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机长》观后感——倪涌舟

2020-07-21 15:52:29 倪涌舟

《中国机长》观后感

光学工程联合党支部 倪涌舟

10月20日,支部党日活动,组织观看了影片《中国机长》。说实在的,很多年看电影没有流泪了,但是这一次真的有点眼眶湿润。

故事以2018年5月14日,重庆飞往拉萨的川航3U8633航班驾驶舱副驾驶侧的右挡风玻璃爆裂,脱落事件为原型,讲述了机组人员沉着冷静处理事故,坚守岗位,成功将所有人员安全带回的故事。整部影片其实没有太多的煽情,故事的情节也以直叙为主,可以说这是一部追求真实的电影,但是也许就是这份真实打动了我。

看完电影,对我感触最深的是最后的几句话:“敬畏生命,敬畏职责,敬畏规则”。

敬畏生命。生命是宝贵的,每个人的生命都只有一次,在大难临头的时候,每个人都会惊慌失措。但是只有敬畏生命的人,才能明白生命的宝贵,才会由己及人,会为了保护他人的生命去拼搏。

敬畏职责,机长刘传健在重大事故面前保持了极端的冷静,成功让飞机备降成都双流机场,机上119位乘客安然无恙。他不是“ 我自横刀向天笑,去留肝胆两昆仑”的英雄,也不是“林暗草惊风,将军夜引弓”的英雄,他是“狂风利刃艰难险,定护生命备周全”的英雄。他用自己的坚守和执着,守护了119条生命。“天下难事必作于易,天下大事必作于细”,机长、乘务员都没有豪言壮语,唯有对自己岗位职责的敬畏,坚守岗位,完成自己份内的事才让整个故事显得不平凡。

敬畏规则。整部影片没有太多的个人英雄主义色彩,在灾难来临时,乘务员都是把自己固定在座位上,按照规则在处理事故。其实这才是真实,这才是正确的手段。地面工作人员时刻按照规则在呼叫,在转进,这些都是规则。规则是什么,规则就是提前设定的程序,就是最好的处理方式。生活中,工作中,其实守规则是最难的,很多人都会以为自己是全能,什么都能干,就喜欢突破规则办事,其实这是对事业最大的损害。敬畏规则,按规则办事,才能使我们的工作完成的更好。


责任编辑:王悦悦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观后感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