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满洪在化材学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16 09:17:23 浙江农林大学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官网 王星 章健

11月10日下午,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邀请校党委书记沈满洪教授为我院师生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谢志新主持,全体教职工和学生党员代表参会。

沈满洪以《创新驱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为题,从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由来、基本内涵和创新驱动三个方面阐述。他指出,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是基于自己国情的中国特色现代化,要实现中国式现代化,必须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他深刻分析了教育强国、人才强国、科技强国和创新驱动发展4个战略的内在逻辑和理论依据,并结合浙江省“两个先行”和学校发展战略,强调了高层次人才培养和建设研究型大学的意义所在。他指出,一定要做能解决实际真问题的科研,提高科研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水平。他对化材学院寄予了厚望,期待学院在党建思政、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各个方面取得更大成就。

此次宣讲报告深入浅出,既有理论高度和思想深度,又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对于我院师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责任编辑:姜柏羽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沈满洪在化材学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