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组织开展“七一”专题学习教育活动

2021-07-02 18:05:12 谢婷婷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在北京召开。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在林业工程学科党员之家、学院会议室等四个会场收看直播实况。学院200余名师生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全面回顾了我党矢志践行初心使命,为赢得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实现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的伟大历程。高度肯定了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为了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而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前赴后继,无私奉献的大无畏气概,书写了中华民族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他号召大家以史为鉴,在新的征途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和使命,开创美好未来。


721.jpg


习总书记的讲话铿锵有力,振奋人心,催人奋进。与会人员认真聆听,仔细记录。大家一致认为,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党的百年光辉历史,坚定理想信念,在党史学习中汲取力量,不断提高党性修养,自觉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立足本职,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722.jpg


合照.jpg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结束后,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随即召开了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学院领导班子和各支部委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指定书目等内容进行心得体会交流。院长金春德表示,我们要学习“七一勋章”获得者教师代表张桂梅的感人事迹,不断提升党性觉悟,并将这种无私奉献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创新工作方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化学学科支委郭明教授用“中国为什么选择共产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永葆青春”为题,指出党领导人民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业中,无论是干部还是普通党员,都要以一种“格局平天下,心胸纳百川”的豪情,在平凡的岗位上建功立业。参会的班子成员和各个支部委员结合工作谈了体会,大家一致表示习总书记的讲话鼓舞人心,要把学习党史化为工作动力,坚守立德树人使命。最后,学院党委书记谢志新做了总结发言并提出要求。她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统筹谋划,入脑入心;要努力提升学习成效,班子和委员们要带头示范;要知重负重,勇于担当,始终把师生放在心上;将学习化为工作动力,努力提升学院和学科的硬核竞争力。


723.jpg

合群.jpg



师生感想:

浙江省人大代表、浙江省知联会常务理事金贞福:今天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我深有感触,1998年我到日本东京大学留学,当时中国留学生的地位还不如韩国留学生,更不用说来自发达国家的留学生。如今我国经济总量位于世界第二位,中国留学生有强大的国家做后盾,可以有尊严地在国外学习生活了。祝福百年大党生日快乐!

 木材科学与技术学科研究生党支部支部书记  谢婷婷作为一名思政工作者,我们要引导青年学子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加强思想锤炼和实践历练。一要牢记总书记的讲话,感党恩跟党走。从百年党史中探规律、提策略,并将之转化成干事创业的能力,应用到实际工作中去,以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二要脚踏实地,勇于担当。做到心中有责、全力以赴,积极主动作为,以真知实干多为师生办实事,将自我价值的实现和学生的成长成才相统一!

木材科学与技术学科研究生党支部2019级硕士党员陆成江:风雨百年,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时代催人奋进,使命呼唤担当。作为学生党员,我们要立足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新起点,置身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迎接百年奋斗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现中国梦。梦在前方,路在脚下,我们都是追梦人。我们要以中华儿女的赤心为原点,以中国和平发展的愿景为半径,在人类历史长河中画一个闪亮耀眼的圆圈。奋斗的青春是最美的,作为青年党员的我们要铭记奋斗正青春,青春献给祖国,同心向党,奔赴远方。

木材科学与技术学科研究生党支部2019级博士党员陈逸鹏:在建党100周年之际,聆听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 回眸创新征程,钱学森、朱光亚等一代科学大师在新中国一穷二白的基础上打下大国科技坚实的基础;着眼当下科技,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成功发射奠定了中国航空航天水平的世界领先水平。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我深切地感受到科技事业的进步为林业工程的发展注入了强大的动力,我们科研工作者应该接力奋斗,继续对传统林业生物质材料进行改造升级到一个新的水平,真正做到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

木材科学与技术学科研究生党支部2020级硕士党员王媛媛: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历史的接力棒已经传递到我们的手中,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将由这一代人赓续。作为一名农林青年,我们应当把个人小梦融入到祖国大梦中去,将个人理想融入祖国发展中去。扎实学好专业知识,踏实做好科学研究,传承先辈们的革命意志,做一颗“心中有信仰 脚下有力量”的红色种子,在实践中书写新的青春华章!发出“农林声音”、树建“农林品牌”、彰显“农林力量”!

责任编辑:谢婷婷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在北京召开。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四个会场收看直播实况。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