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楷模”陈立群师德报告会

2020-10-16 16:36:27 任益斌

20201011日上午,浙江师范大学数学系77级校友陈立群重返母校,以《我在苗乡当校长》为题,在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一楼报告厅,为学院全体教师和师范专业学生带来了一场感人至深的师德报告会。数学系教工党支部党员积极参加、聆听陈立群同志在台江民族中学当校长的所见所闻、所思所做。

3.png

报告会上,陈立群同志从教育脱贫、家庭转型中的教育坚守、贫困地区教育的高质量探索、文化管理、学校的做事标准、教师是精神工作者这六个方面展开,讲述了黔东南民族地区教育的现状和痛点,以及其任校长的初心、相关举措和所取得的成就。他指出教育是培养人的社会关爱活动,一位教育者的历史担当就是既要以爱心和责任感为基点,把真爱像阳光一样均衡洒向每个学生,也要用学识和才情思考教育发展的本原和人类发展的方向,成为一名高尚的精神工作者。陈立群同志向在场的师生展示了一位有情怀、有担当,能干事并且能干成事的新时代教书育人楷模和杰出教育工作者的形象。

1.png

报告会后,党员同志和现场的老师同学纷纷请陈立群同志为《我的教育主张》一书签名留念,愿能与其并肩同行,在我国新时代教育工作上增光添彩。支部书记陈敏等多位同志纷纷留下报告感言:

- 陈敏:通过这场讲座,不难看出陈立群校长是一位极富人格魅力的人,平易近人,和蔼可亲。陈校长说的爱与责任,让我感受到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的重要性和肩上的责任,不仅要有诗和远方,更要立足当下,对教育、对学生满怀爱心,切切实实扛起责任,在日常点点滴滴中努力践行。陈校长不走形式,身先士卒,扎实解决实际问题,用实际行动感化学生,感染无数教育工作者。

- 严慧芳:今天非常荣幸聆听了陈立群校长精彩的报告,我被陈校长的教育情怀与教育扶贫的先进事迹所深深感动。陈校长用他的爱心与责任关心民族地区师生的衣食住行,重视孩子的精神成长,为孩子们点燃了希望和梦想,激发了他们的学习热情和努力改变命运的斗志,改变了许多贫困孩子的命运。

- 潜陈印:听了陈立群学长的精彩讲座后,深知吾之师德情怀与之相比,犹如繁星比皓月、驽马比麒麟,真是大开眼见,感触颇多!

- 赵俊燕:陈立群校长说"教师是一名精神工作者"。台江有很多留守儿童,有的孩子从小就被留给爷爷奶奶隔代抚养,鲜有机会和父母相处,父母角色的缺失给学生造成了不小的影响。在学校,老师甚至起着父母的作用。一个学校办得好、风气正,对学生成长至关重要。陈校长改变了当地的教育生态和文化氛围,为这个县储备、保留了人才,会影响几代人。

- 刘润润:上个周末非常荣幸能够有机会聆听浙师数计学院校友陈立群老师的精彩讲座,并有幸获赠陈校长的名著《我的教育主张》。来自杭州的陈校长拒绝百万年薪,选择远赴距离1400公里之外的贵州省台江县义务支教。他将自己的先进教育管理方法倾囊相授、大胆改革,不仅带领一所差校走上正轨,更改变一方教育观念,为台江县摆脱贫困打下了坚实的教育基础。陈校长淡泊名利的义举和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值得全社会认真学习。他提到:"人生而平等,寒门照样出贵子。给钱总要花光的,给物资总是要用完的,唯有把农民的孩子培养好,才能不让贫困传给下一代。" 精神富足才是长久的富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没有旁观者,我们每一个人都是参与者、担当者、建设者。我们要对照陈立群校长的事迹,随时检视自身行为,坚守好自己的初心,认真履行好职责使命,在教书育人岗位上为党和人民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陈敏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浙江师范大学数学系77级校友、“时代楷模” 陈立群同志以《我在苗乡当校长》为题,为全院师生带来一场师德报告会。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