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付出,都不会被辜负——生环学子在大学生科技竞赛中勇创佳绩

2021-01-18 18:49:53

所有付出,都不会被辜负——生环学子在大学生科技竞赛中勇创佳绩

201912月上旬,裕峰杯浙江省第二届大学生环境生态科技创新大赛决赛在浙江农林大学落下帷幕,我校生环学子喜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4项的优异成绩,作为生环学院2019年学生科技竞赛项目的收官之战,再次在激烈的竞争中取得佳绩。
截至目前,2019年生环学院学生获得省级甲等竞赛三等奖及以上奖项32项,其中,全国三等奖2项、优胜奖2项;省级一等奖2项,省级二等奖12项,三等奖14项,充分展现了生环学子扎实的专业综合实践能力、创新意识与创新能力、利用理论知识解决实际问题和良好的团队协作能力。

其中,学生在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中斩获三等奖2项;在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中获得优胜奖2项;在省第生命科学竞赛中获得二等奖3项、三等奖6项;在省化学竞赛中获得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获得省化工设计竞赛二等奖1项。此外,我院学子充分发挥综合优势,积极参与相关竞赛,主持的项目在省大学生电子商务竞赛获得一等奖1项;在省大学生中华经典诵读竞赛中获二等奖1项;在省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获三等奖1项。另外,还获得了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二等奖1项、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华东区赛仿真单项奖3项等省乙类竞赛成果。

杨绛先生说:人要成长,必有原因,背后的努力与积累一定数倍于普通人。”2019年,生环学子省甲及以上获奖148人次,其中2017114人,占年级学生总数的33%。而在2016级应届毕业生中有137人在各类学科竞赛中获奖,占年级学生总数的38.4%;据不完全统计,2016级学生使用已获得的学术论文、竞赛获奖成果、创新项目等学术成果代替毕业设计申请达60余人次,超过年级学生总数的18%。通过学科竞赛、科研项目的参与,生环学子的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有了明显提升,参与的学生人数也逐年增长,很好的彰显了学院各专业在新工科背景下人才培养的特色。

优异成绩的获得无不凝结着同学们的付出和努力,也离不开学校学院的引导与支持,离不开广大老师的辛勤指导。一直以来,生环学院坚持立德树人,高度重视发挥学科竞赛活动在教育教学改革和创新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结合学校竞赛激励机制,营造创新文化氛围,从资金、人员、场地、政策等方面给予全力支持,多措并举提升学生科技创新能力和应用实践能力。学院今后将继续努力,推动实践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附:学生获奖名单: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都不会被辜负——生环学子在大学生科技竞赛中勇创佳绩。生环学子在大学生科技竞赛中勇创佳绩 2019年12月上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