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园林学生党支部开展学习党史暑期行活动

2021-10-23 19:08:53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教育动员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中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在全党开展党史教育,是党中央立足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 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园林学生党支部全体师生党员在2021年暑期认真学习党的历史,从中汲取营养、获得力量,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勇于承担起新时代的历史使命。

1.   红色经典 传承精神

历史因铭记而永恒,精神因传承而发扬,重温红色经典,汲取精神力量。园林学生党支部通过观看红色经典影视作品,一起回顾了解放战争的故事,并且对解放战争的故事有更深入的理解。从这段百年历史中可以看出共产党对人民的使命担当,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与民同呼吸,共命运,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我们中国人民一定能迈向更美好的生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2.   红色旋律 唱响未来

红色歌曲记录着时代行进的足音,它是时间和生命的艺术。园林学生党支部通过学习红歌、合唱红歌,共同回顾新中国成立初期历程。红色歌曲的旋律唤醒了我们的回忆;党员合唱的动人歌声,使在座各位都能感受强大的精神感召力。深入学习红色歌曲,在一首首红色歌曲中汲取丰富的政治营养,坚定积极向上的理想信念,重温经典红歌,唱响美好未来。

3.   感知社会 感恩时代

时代在变化,服饰也在变。园林学生党支部通过学习中国共产党的百年服饰变化的学习,与大家一同探讨在社会主义建设期间新中国服饰变化的特点及其原因。中国社会的变革,不仅反映在经济变化上,更反映在社会生活的点点滴滴。透过现象看本质,坚定当今的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怀感恩之心,个性与自由共创美好未来。

4.   感恩基层 振兴乡村

青年是乡村振兴建设的中坚力量。园林学生党支部通过开展“坚持人民至上,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党史学习会,使党员们深切认识到人民在一个国家发展中的重大作用并且汲取脱贫攻坚各大战果的知识与方法,园林学生党支部的同志在今后的学习中对自身的要求有了更明确的认识,也充满了动力。

5.   乡村振兴 奋斗有我

园林学子“三下乡”用青春践行初心使命,积极投身于乡村振兴实践活动,在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中充分发挥园林专业的优势,展现新作为。2021年7月上旬至8月上旬学生党员参与了暑期“三下乡”的社会实践活动,通过此次活动,支部成员在提高专业素养的同时增强了服务精神,践行了诠释“注重实践、扶助农工“的校训,起到了很好的党员带头作用。为响应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体现园林学生党支部“红色育苗工程”中的“壮苗”和“成苗”环节。

6.   高原巨变 谱写新篇

宝贵精神传承,谱写雪域高原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园林学生党支部开展了关于西藏近年落实乡村振兴的学习会,通过此次会议掌握了其中蕴含的重要精神,并将不忘初心,用伟大建党精神滋养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将学习党史与自己的生活结合起来,做出新时代的新业绩。

7.   不忘初心 强军有我

革命精神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4周年,致敬人民子弟兵,缅怀先烈。园林学生党支部在线上举行了《建军大业》电影观后感分享,再一次感受军人的伟大,学习军人的革命精神。我们认识到回顾历史是为了更好地活在当下、创造未来,作为新一代青年,不需要会打仗,但必须牢记这段历史,永远追随中国共产党。

8.   铭记历史 缅怀先烈

中华民族自古以来就有慎终追远、缅怀先辈的优良传统。园林学生党支部开展了线上参观四保临江战役纪念馆的学习活动。通过本次学习党史,参观革命纪念馆,我们不仅认识到了相关的历史知识,也进一步明白现在幸福生活是革命先烈们多么的来之不易换来的,而现在需要我们党员们做好带领作用,多呼吁周边的人积极去学习认识历史、敬畏历史。

9.   饮水思源 勿忘老区

红色故事永流传,革命老区焕发新姿态。园林学生党支部通过开展“情系老区,找寻初心”党史学习暑期行活动,认真学习了江西老区的文化历史,有利于加强学生党员对党史的学习,打下坚实基础。园林学生党支部的同志在今后的学习中对自身的要求有了更明确的认识,也充满了动力。

这个暑期,园林学生党支部通过开展各具特色的党史学习分享会以及党史教育课程等方式进行学生党员党史的学习,并且通过“三下乡”等社会实践活动落实学习成果。通过一系列的学习与实践,园林学生党支部的各位党员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提升了自身的理论素养和政治修养。在今后的学习中对自身的要求有了更明确的认识,也充满了动力。

责任编辑:伍祖莹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园林学生党支部全体师生党员在2021年暑期认真学习党的历史,从中汲取营养、获得力量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