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党委组织专家、党员赴江华县开展党建结对共建、调研工作暨主题教育实践研学

2023-06-13 16:53:25 汪菁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落实上级关于乡村振兴的重大决策部署,切实担负起党建帮扶助力乡村振兴的政治责任,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6月7日至8日,中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党委组织学院党支部书记、科级干部、专家学者、机关及实验中心党支部党员赴永州市江华瑶族自治县大圩镇长山村、江华瑶族自治县高新区企业开展党建结对共建、调研工作暨主题教育实践研学。本次活动由中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刘有才带队。

6.jpg

7.jpg

6月7日,学院一行到达江华县大圩镇长山村,在江华县委常委、副县长殷新,大圩镇党委书记陈飞,中南大学驻长山村第一书记曹斌等带领下,参观中南大学长山健康小屋、中南大学江华县苦茶生态示范园基地、中南大学蔬菜直供基地,见证了长山村近年来在基础设施建设、产业经济发展、公共服务改善、乡村文明创建等方面改天换地的新成效。

9.jpg

在实地走访中,党员们参观了近期学院为支持长山村精神文明建设捐赠的健身器材,从村民的笑容中,党员们深刻感受到为群众办实事的幸福。

1.jpg

6月8日,化学化工学院机关及实验中心党支部和江华瑶族自治县大圩镇长山村党支部在长山村举行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刘有才、大圩镇镇长尹天虎、化学化工学院全体成员以及长山村全体党员干部出席活动,活动由中南大学驻长山村第一书记曹斌主持。

2.jpg

学院党委书记刘有才以《筑牢思想根基 凝聚奋进力量——开展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题为党员讲党课,讲解了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根本任务、如何使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落实好工作责任制五个方面。机关及实验中心党支部组织委员李虎以《银龄未老志千里 三尺讲堂践出行》为题讲授叶红齐教授、满瑞林教授年过花甲,支援西部教育的事迹。

11.jpg

在交流环节,大家围绕“精准扶贫”提出以来,乡村发生翻天覆地地变化谈体会、谈感想。回想到2015年,长山村还处在贫困发生率67.6%,50余户住在危房中,250多户饮水困难,海拔1200米的7组村民处于不通电状态中,经过中南大学八年“接力赛跑”,长山村村容村貌焕然一新,2022年村集体经济已突破50万元,很多老党员情不自禁流下泪水。

10.jpg

针对长山村党员提出教育帮扶的需求,刘有才表示将制定一对一辅学计划,让中南大学的学生与长山村的孩子交朋友、作榜样,通过科学进校园等方式,全力以赴为长山村学子营造更好的学习环境、培养更好的学习习惯。

3.jpg

随后全体成员参观了水口镇乡村振兴的成果。宽敞的水泥路两侧富有瑶族特色的联排楼房林立,水口镇镇长唐祖鹏为大家详细介绍了水口镇近年来增加人民收入、改善人民生活、建设文明风尚的种种举措,党员们深刻感受到水口镇乡村振兴的硕果。

4.jpg

8日下午,全体成员赴江华瑶族自治县高新区企业开展实地调研,在江华 县委常委、副县长殷新和高新区党委书记游海清、高新区主任刘斌带领下,对中稀(永州)稀土新材料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进行调研,了解专业企业的运行现状和企业技术的需求,并与相关技术人员进行交流,以促进产学研深度结合。

5.jpg

本次活动增进了中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与江华县的情谊,激发了学院党员、教师的责任感、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要努力用党建引领合力推进乡村振兴,用所学所能为建设美丽江华增添动能。

8.jpg



责任编辑:汪菁垚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6月7日至8日,中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党委组织学院党支部书记、科级干部、专家学者、机关及实验中心党支部党员赴永州市江华瑶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