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组织研究生党员赴任弼时故居开展主题教育实践研学暨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2023-06-13 17:40:24 胡俊 禹敏 范志文 郭倩盼 黄江南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锤炼党员求真务实、不畏艰苦的奋斗精神,学院党委组织开展以“铭记历史守初心,坚定信念担使命”为主题的实践研学。611日上午,学院党委组织博士生化工与分化党支部,博士生应化与制药党支部,博士生化学第一、第二党支部以及硕士生应化与无机第二党支部90余名党员赴任弼时故居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实践研学暨六月主题党日活动。

1 (1).jpg

8。1.jpg

2 (1).jpg

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全体党员来到了任弼时同志的纪念馆、故居,在各党支部的书记的带领下,向任弼时同志的铜像肃穆敬礼三鞠躬,深切缅怀任弼时同志,并重温了入党誓词,让每位党员牢记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铭记共产党员的责任与义务。

4 (1).jpg

大家在讲解员同志的带领下来到了任弼时同志的纪念馆,在讲解员的讲述中回顾了任弼时同志为党和人民的事业鞠躬尽瘁的一生。任弼时,原名任培国,湖南汨罗人,19208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是以毛泽东同志为核心的中国共产党第一代中央领导集体成员,中共五大书记之一;是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同时也是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和组织家。任弼时同志的“三怕”精神反映出了他崇高的革命风范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即:一怕工作少、二怕麻烦人、三怕多用钱。大家纷纷表示需要把任弼时同志的“三怕”精神和吃苦耐劳、勤奋务实的“骆驼精神”运用到实践中,毫无保留地把自己全部的热情、忠诚和智慧奉献在服务党和国家的事业中。

5 (1).jpg

6 (1).jpg

7 (1).jpg

一件件实物、一张张图片、一个个感人事迹中,深刻感悟到了伟大革命家矢志不渝的理想信念、人民至上的家国情怀以及实事求是的优良作风,也被他为党和人民事业甘于奉献一生的精神所折服,并受到强烈激励。正印证了叶剑英元帅的评价:“他是我们党的骆驼,中国人民的骆驼,担负着沉重的担子,走着漫长的艰苦的道路,没有休息,没有享受,没有个人的任何计较。他是最杰出的共产主义者,是我们党最好的党员,是我们的模范”。


责任编辑:汪菁垚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6月11日上午,中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党委组织研究生支部赴任弼时故居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实践研学暨六月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