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领悟二十大、落实二十大

2023-01-03 09:39:32 中南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王鸿亿

12月18日下午14:30,中南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研究生第四党支部,中南大学法学院研究生民商法、知识产权法党支部,电子科技大学通信抗干扰技术国家级重点实验室研究生第二、十、十二党支部,清华大学博士生讲师团携手中南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法学院研究生会于线上联合开展“学习二十大、领悟二十大、落实二十大”三校联合党建活动。

    活动伊始,清华大学博士生讲师团薛添仁同志进行题为“中国国家治理的现代化转型”的主题宣讲,为同志们精彩地呈现了当下的国家治理如何实现现代化,让同志们在结合理论的基础上更加生动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随后,中南大学法学院团委副书记许丁悦同志进行题为“宪启风华四十载,踔厉奋发谱新章——现行宪法建设成就展”的演讲。中南大学交通院研究生第四党支部纪检委员刘智琦同志为同志们讲解了“从引进到引领——中国高铁发展史”。

    接着,中南大学法学院以“专利申请和风险防范”“学生就业法律风险防范”为主要内容为党员们带来一堂精彩纷呈的法治中国建设普法课堂。中南大学知识产权法党支部副书记廖轩同志对专利主体和客体以及申请程序做了介绍,并着重强调非正常专利申请处置和职务发明纠纷的处理方式。中南大学民商法党支部党委副书记温鹏同志从学生就业法律风险防范出发,主要讲了招聘、入职环节录用规范与风险防范、劳动合同订立环节操作规范与风险防范、试用期中法律风险与实务操作三方面内容。

    活动最后,电子科技大学通信抗干扰技术国家级重点实验室研究生第十二党支部书记杨诗铭同志对本次党建活动进行总结发言。他表示,作为学生党员,应该将汲取的真理力量运用到学习实践中去,积极夯实专业基础,不断进行自我提升,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以实际行动向党的二十大献礼,让青春在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责任编辑:朱显妍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学习二十大、领悟二十大、落实二十大”成电-清华-中南三校联合开展党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