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相继召开教师政治学习大会和党员大会暨“学史增信”专题党课

2021-04-29 16:40:39 黄启萍

2021年4月28日下午,高速列车研究中心教工党支部在201会议室相继召开全体教师政治学习大会和全体党员大会。会议由支部副书记刘堂红主持。

在教师政治学习会上,支委李盈利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讲话。习总书记指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高等教育的需要,对科学知识和优秀人才的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我国高等教育要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习总书记强调,清华大学的发展历程是我国高等教育发展的一个生动缩影,我们要建设的世界一流大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流大学,要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心怀国之大者,把握大势,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

习总书记精辟论述高屋建瓴,指引方向,又如中流击水,更加催人奋进。中心教师纷纷发表学习心得。支部共产党员标兵周伟提到通过习总书记的讲话让我倍感振奋,增强了我的职业自信。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不能只学不做,光说不练,把要求停留在口头上、写在纸上,而是要通过学习,深刻把握其讲话的精神实质,自觉把要求转化为内在动力,应用于实际工作中。要努力回归政治思想引领“职业本分”,深入探究思政大学问,不断锤炼育人真功夫,努力在政治上、思想上成为大学生“最亲”、“最信”的人。

之后,刘堂红主持全体党员大会,并组织集体学习了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学史增信专题。支部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条例》作为一项重要任务,通过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组织支部党员深入领会《条例》精神,全面掌握《条例》内容,严格遵守和执行《条例》规定。

接着,李盈利组织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增信”专题党课。党课分别从中国共产党领导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历程、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改革开放新时期和党的十八大以来历史、进一步坚定9个方面的自信、深入研读5本书目和7个重点篇目五个方面开展专题学习。党课要求要把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贯通起来,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革命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积极努力投身于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去。

最后,刘堂红要求支部党员在会后要继续深入研究和学习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增信”专题内容,并提交研究学习心得。


责任编辑:李盈利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2021年4月28日下午,高速列车研究中心教工党支部在201会议室相继召开全体教师政治学习大会和全体党员大会。会议由支部副书记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