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血管内科TAVR团队获CSC临床研究专项基金资助

2021-12-14 15:28:15 黄亿源

近日,从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学分会(CSC)传来喜讯,由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心血管内科周胜华教授牵头,唐建军教授和方臻飞教授作为主要负责人的多中心研究项目《评价TAVR手术对重度主动脉瓣狭窄患者认知功能影响的前瞻性、多中心、真实世界研究(CLEVER TAVR研究)》获得CSC临床研究专项基金重点资助,资助金额100万。

为响应国家政策,全面加强临床医学研究,为医疗卫生整体服务能力的提高提供科技支撑,CSC于2020年成立了临床研究专项基金,每年遴选并资助6~8项国际领先的心血管疾病大型临床研究。今年,共有160个研究项目参与申请,通过函审盲评、现场答辩等层层严格选拔,最终选出7个优秀项目进行资助。

我院心血管内科结构性心脏病亚专科经查阅文献,并结合我院国家精神心理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优势,率先在国际上开展TAVR与重度主动脉瓣狭窄认知功能变化的多中心临床研究,旨在明确TAVR能否改善患者认知功能或延缓其认知功能的降低。该研究由湘雅二医院作为牵头单位,心血管内科联合精神病学科、神经病学科、放射科等多学科合作,国内及省内12家知名医院及中心共同参与。医院相关管理部门对该项目在多学科合作、安全保障及医学伦理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团队于2020年12月在国际 Clinicaltrials 网站顺利注册登记(NCT04678934)。此次获得CSC专项基金资助,是对团队科研创新和临床研究能力的肯定和鼓舞,也将助力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

自2015年在中部六省率先开展TAVR手术以来,我院TAVR手术量居全国前十,成功救治了一大批重度主动脉瓣狭窄患者,尤其是高龄、外科风险高危的患者。心血管内科TAVR团队始终以患者为中心不断提升团队创新力,积极开展临床研究,探索各种临床未解之难题,改善患者治疗效果,推动TAVR科研与临床的发展。

责任编辑:李黎慧子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心血管内科TAVR团队始终以患者为中心不断提升团队创新力,积极开展临床研究,探索各种临床未解之难题,改善患者治疗效果,推动TAVR科研与临床的发展。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