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雅二医院放射科第一、第二党支部走进安乡县中医院开展医疗帮扶

2021-03-31 09:15:03 湘雅二医院官网 欧漫

3月13日至14日,为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发展,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放射科党支部在医院党委的号召下,坚持以党建为引领,连续四年把党建与医疗帮扶工作结合起来,助力湖南省基层医院业务水平的提升。“精准医疗帮扶——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放射科第一党支部、放射科第二党支部助力基层医院在行动”学术讲座暨医疗帮扶启动仪式在常德市安乡县中医院正式启动。

3月14日上午,精准医疗帮扶启动会正式开始。本次活动得到安乡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安乡县委副书记刘德平,县卫健局局长封明忠、副局长章向锋参会。此外,常德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谭大林,常德市四医院放射科主任杨银军,安乡县中医医院党委书记、院长钱俊,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俊、副院长王浩以及安乡县中医院领导团队;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第四党总书记李峻,湘雅名医、湖南省放射诊断质量控制中心主任周顺科教授,中西医结合科主任张四方教授,营养科主任朱旭萍,肿瘤中心胸部肿瘤专科副主任马芳,生殖医学中心副主任夏晓梦,放射科第二党支部书记谭长连教授,放射科教研室主任、影像中心主任张子曙教授,影像中心副主任肖恩华教授,放射科陈柱副主任,放射科30余名党员,以及安乡县中医院放射科及其他科室同仁参加本次启动仪式。

会议由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放射科第一党支部书记、科主任刘军主持。刘军书记首先对各位领导、同仁对本次活动的重视与支持表示感谢;表示本次健康帮扶活动,是湘雅二医院放射科支持基层医疗事业、放射影像事业的再次延续。相信在大家的努力下,将共同提高基层医院医疗技术、医疗质量,为我省的医疗卫生和脱贫攻坚事业贡献力量。

安乡县中医院党委书记、院长钱俊在致辞中表示本次湘雅二医院健康帮扶活动开展学术讲座、专家义诊、上机操作等,真正把基层帮扶落到实处,希望安乡县中医院以此为契机,加强与湘雅二医院的联系,广泛探索医疗新技术 ,推动医院建设发展迈向新台阶。

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第四党总书记李峻希望两家医院以本次活动为新的起点,手牵手,心连心,取长补短,共同进步,为湖南的父老乡亲提供更加有力的健康保障,为健康中国建设贡献新力量。

安乡县卫健局章向锋副局长提出了三点希冀:一是希望我县医务工作者抓住机会,认真听课,虚心求教,提高医疗水平;二是县中医院要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加强与湘雅二医院的联络,开展远程会诊,积极培育医院重点专科,开拓医院发展新篇章;三是希望湘雅二医院专家团队今后能常来,多指导,推动安乡健康卫生事业迈入新台阶。

随后,安乡县中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王浩和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放射科第二党支部书记谭长连签订帮扶协议。

启动仪式结束后,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的专家团队兵分三路,分别进行专题讲座、专家义诊、上机操作。

会场,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放射科周顺科教授、张子曙教授、肖恩华教授、刘辉副教授、陈柱副主任、卞读军副主任技师、林跃丽护士长、邓凯主管技师分别就增强CT扫描、血液透析动静脉瘘、肝癌TACE、急腹症、骨肿瘤、肝胆磁共振检查、对比剂外渗等内容做了详细讲解。常德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谭大林,常德市四医院放射科主任杨银军,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放射科副主任陈柱、司徒卫军技师长、孙剑宁、姜山副技师长、李海洋副护士长、介入手术室负责人冷浩群分别对八位讲者的授课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点评,让大家对讲课内容有了更透彻的了解。讲座会场学术氛围浓厚,与会人员意犹未尽,纷纷表示这次学术交流搭建了区域学习交流的平台,解决了很多疑难问题,对提升当地医学影像及介入治疗医疗水平有非常显著帮助。

与此同时,专家义诊也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来自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的六名专家分别开设了综合疑难读片诊室(谭长连教授)、中医科诊室(张四方教授)、介入诊室(朱晖副教授)、妇产科诊室(夏晓梦副教授)、肿瘤科诊室(马芳副教授)、营养科(朱旭萍副教授)为安乡县百姓进行多学科诊疗,让基层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三甲医院的医疗服务,该活动也受到当地群众欢迎和广泛好评。整个义诊活动现场在安乡县中医院医护人员的引导下有序展开。诊室外面,排队就诊的患者络绎不绝诊室里面,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专家们用最严谨的职业态度对待每一位就诊患者。

此外,在安乡县中医院放射科机房,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放射科技师团队还为安乡县的同仁们进行上机指导,主要通过现场实际操作讲解了DR、CT、MRI规范操作及注意事项,其中,还重点对下肢静脉曲张造影DR操作进行了技术指导。这种面对面、手把手的教学指导对当地医院的技术员的医疗水平有很大的提高,同时也为保障基层群众的健康奠定基础。

本次活动进入尾声,安乡县中医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俊进行总结,他希望湘雅二医院将持续对安乡县中医医院开展技术指导,加快新技术、新项目在基层医院的临床实践中运用。同时,建设转诊绿色通道,开展网络远程医疗;并欢迎各位专家不定期来院坐诊、会诊,让县中医医院在提高整体医疗水平中,履职呵护全县群众健康的使命。

为了进一步强化全体党员化党性观念及宗旨意识,3月13日晚,还组织全体党员观看了全国小康题材重点影片《千顷澄碧的时代》,使大家充分感受我国扶贫事业的艰苦卓绝,进一步激励和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大家纷纷表示要以优秀扶贫干部为榜样,锐意进取、甘于奉献,以高度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将为民服务落到实处,为人民健康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此次健康帮扶活动促进了当地医院学科发展,同时也发挥了湘雅二医院放射科在全省的引领辐射带动作用,为优质医疗资源向局部地区倾斜和下沉打下坚实基础。2021年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放射科第一党支部、放射科第二党支部将在校党委和医院党委的领导下,牢记初心担使命,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用健康帮扶助力基层医院,凝练特色、打造品牌,为增进人民健康作出新贡献,为健康中国建设谱写新篇章。

责任编辑:李黎慧子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精准医疗帮扶——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放射科第一党支部、放射科第二党支部助力基层医院在行动”学术讲座暨医疗帮扶启动仪式在常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