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射科青年文明号荣获湘雅二医院青年文明号风采展示活动一等奖

2022-03-17 09:22:05 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团委微信公众号 二院团委

为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引导和激励全院青年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2月23日下午,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青春向党 奋斗强国”全国青年文明号授牌暨青年文明号风采展示活动在科教楼一楼报告厅举行。

省卫生健康委团委书记罗衡辉,团省委青年发展部副部长刘颖琦,团市委青年发展部部长罗维,中南大学团委书记刘正宗应邀参加。院党委书记罗爱静、院长黎志宏、副院长龙海,党总支书记、关工委领导、部门职能科室负责人、各级青年文明号代表、团委委员、团员青年参加活动。

院长黎志宏代表医院对团省、市委和校团委对医院共青团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强调“青年文明号”的创建活动已成为我院共青团工作的品牌,多年来涌现出了诸多先进集体,他们以一流的精神风貌,一流的岗位技能、一流的服务质量和水平,一流的工作业绩,带领医院青年成长成才,为医院发展作出了贡献。黎志宏寄语全院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紧密结合临床工作,在医疗、科研、教学等领域争当模范,为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团省委青年发展部副部长刘颖琦为第二十届“全国青年文明号”皮肤性病科授牌,皮肤性病科号长龙海接牌并分享创建经验。他从服务有温度、监督有制度、救治有力度、攻坚有深度、抗疫有广度五个方面分享了皮肤性病科在创建全国青年文明号过程中的宝贵经验。

此次展示活动共有10个市(校)级和4个院级青年文明号参加。活动现场,选手们结合科室特色,紧紧围绕医院中心任务,展示了青年文明号在阵地建设和管理、人才培养、特色服务活动等方面的开展情况,体现了各科室争创服务一流、管理一流、人才一流、文化一流、效益一流先进集体的决心,展现了新时代医务工作者积极进取、不懈奋斗的精神风貌。其中,放射科青年文明号号长曾牧医生自信从容的台风、引人入胜的内容以及丰满饱满的情感得到了现场观众及评委的一致认可。

团省委青年发展部副部长刘颖琦代表共青团湖南省委向我院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她表示,我院“青年文明号”不仅成为了加强青年职业道德和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载体,更成为了引导青年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展现医务人员良好形象的一面青春旗帜。她希望,在今后的创建过程中,创建集体要丰富载体、找准工作重心,固本强新、拓展创建领域,强化宣传、扩大品牌影响,为全面实施湖南省三高四新伟大战略迈出坚定的步伐,交出合格的答卷。

院党委书记罗爱静对医院共青团扎实的工作表示肯定,指出青年文明号创建是青年成长成才的重要平台,也是科室提升凝聚力、加强文化建设的载体。同时,就进一步推动医院“青年文明号”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把争创 “青年文明号”活动与医院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二是要把争创“青年文明号”活动与医院精神文明建设结合起来;三是要把争创“青年文明号”活动与人才建设结合起来。她勉励全院青年认清形势,振奋精神,珍惜年华,牢记重托,挺立潮头,以百倍的热情和更加高昂的斗志积极投身于医院改革、发展的事业中,用智慧和汗水谱写雄壮绚丽的青春乐章,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经过精彩角逐,最终,肾脏移植科、放射科、检验医学科获得一等奖;骨科、肿瘤中心、心血管内科、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获得二等奖;血管外科、感染科、儿童医学中心、脊柱外科、急诊医学科、财务部、健康管理中心获得三等奖;第四团支部获得最佳组织奖。

微信图片_20220317091017.jpg


责任编辑:欧漫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2月23日下午,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青春向党 奋斗强国”全国青年文明号授牌暨青年文明号风采展示活动在科教楼一楼报告厅举行
    相关阅读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