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系党支部参与2022年“数字教育大讲堂”活动

2022-08-15 10:14:28 王强

2022年“数字教育大讲堂”在教育部的国家智慧教育公共服务平台上线。8月11—17日,药学系党支部全体成员带领药学专业博士生、硕士生共同参与开展“数字教育大讲堂”学习研讨活动,将本次自主学习纳入党员学习活动、作为8月主题党日研讨内容。

在线上讨论中,青年教师石宝宝表示:“我观看的是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匡延云院士的讲座,她提出光能的高效吸能、传能和转能机理是光合作用研究的核心问题之一。经过植物所光合膜蛋白创新团队不懈努力,光合膜蛋白结构与功能研究成果突出,斩获了2019年度中国科学十大进展等多项荣誉,彰显了我国在该领域的世界领先地位。通过学习,我了解到国家科技工作者在光合作用领域方面研究的成果,惊叹于科研工作者们持之以恒、不懈奋斗精神,更加坚定了青年学者学以报国的决心和信心,要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已递交入党申请书的博士后刘慧表示:“通过本次专题学习,我深深感受到我国的科技技术发展迅速,在多领域皆有重大突破,多名来自著名高校的院士,依靠数字技术为大家讲述各自领域的发展成果及前景。从DNA到月球,从数学到空间探索,各领域的发展用数字技术完美地呈现在大家面前,同时,运用数字技术,在解决实际问题上,给大家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使大家能更清晰更明了地了解相关问题。使用数字技术进行教学或应用到实际上解决问题,成为了当下师生都需学习且熟练运用的技能之一。”

责任编辑:刘新桥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药学系党支部全体成员带领药学专业博士生、硕士生共同参与了“数字教育大讲堂”学习研讨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