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成员
我校官微连续5年获评全国高职高专官微百强
2023-10-27 17:51:01 重城管职院

近日,由中国青年报社主办的融媒体时代高校可视化探索研学会暨校媒精英汇在沈阳举办,会议现场揭晓了2022—2023年度中国大学官微百强、高职高专官微百强等奖项。我校官方微信公众号“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成功入围2022—2023年度全国高职高专官微百强榜,位居第54名。这是我校自2019年以来第五次入围全国高职高专百强官微。此外,我校官方微信公众号运营团队“校媒中心”也被评为2022-2023年度全国优秀职院可视化融媒团队。

近年来,我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通过官微等新媒体平台,紧紧围绕学校重大事件、教学科研成果、学生成长成才等取得的新成绩、新进展进行宣传报道。特别是在招生季、毕业季、开学季、就业季等重要时间节点,承担起了对外宣传的重要“窗口”作用。2022年6月至2023年7月,我校官微共发布图文、视频280余条,阅读总量超过200万。学校官微已成为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讲述重庆城管院好故事、传播重庆城管院好形象的重要平台,有效发挥了内聚人心、外树形象的作用,获得广大师生、校友、家长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为提升学校影响力和美誉度做出了积极贡献。

高校官方微信公众号已成为高校传递信息、凝聚情感的重要渠道,其影响力不容小觑。据悉,自2014年开始,为反映全国高校官微影响力,中国青年报连续多年发布年榜,公布“中国大学官微百强”名单。此次榜单以2022年7月-2023年6月各大高校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情况为依据,综合分析了总阅读数、平均阅读数、最高阅读数、总点赞数、平均点赞数和最高点赞数等6个指标,从微信传播力指数以及重点网络文化活动参与度、示范带动作用等维度进行了综合评价,引导和鼓励高校新媒体平台积极传播重城管职院网络正能量,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

©2020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2020869号-24
中心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