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繁森”“杨善洲”学生党员宿舍服务站开展党史理论宣讲微党课

2021-05-27 00:30:43

“孔繁森”“杨善洲”

学生党员宿舍服务站开展

“党史理论宣讲”微党课

为扎实开展“党史理论学习”主题教育工作,加强青年大学生党史认知,“孔繁森”“杨善洲”学生党员宿舍服务站依托学前教育学院学生支部近日于N4204开讲党课。此次微党课由理论导师杨龙奉主讲,服务站全体成员参加。

1.jpg

党课上,杨老师抛出了一个问题:对中国共产党有怎样的认识?周杨柳同学阐述了自己的观点:“自从成为了积极分子后,我逐渐在开展的诸如‘党史教育’等党课、活动的促进下不断成长,努力朝脚踏实地为人民服务的中国共产党靠拢。作为一名学前学子,我也愿意去乡村学校为祖国的教育事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2.jpg

接着,杨老师围绕学史的四个作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并结合大学生实际现状进行讲解。学史明理,即要弄明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基本道理;学史增信,即要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学史崇德,即要崇尚时代精神、优秀党员品格和中华民族伟大团结精神等。学史力行,即要知行合一,将历史经验运用于实际。

最后,杨老师鼓励同学们坚定信心,以学保国,立足学前,为幼教事业发展夯实专业基础,为祖国培养社会主义的优秀接班人。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希望同学们能切切实实把四史思想落细,落小,落实,为中国梦的实现奉献自己的力量。

3.jpg

本次微党课进一步加深了我院学生党员对“四史”的认识,增强了大家的历史使命感与民族责任感。见贤思齐,同学们都应该向优秀的共产党员学习,夯实专业知识,提高自身素质及能力,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砥砺奋斗。

责任编辑:“学前先锋”党员服务中心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为加强青年大学生党史认知,“孔繁森”“杨善洲”学生党员宿舍服务站依托学前教育学院学生支部近日于N4204开讲党课。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