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延安精神,增加党性修养

2021-05-31 09:35:39 晏佳

学习延安精神,增加党性修养

——电气信息学院入党积极分子集训班理论培训会第四讲

忆往昔峥嵘岁月,延安精神已十三载。为提升电气信息学院入党积极分子集训班全体成员的理论知识和思想觉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淬炼党性修养。5月27日下午,电气信息学院入党积极分子集训班于五教102开展理论培训会第四讲——《延安岁月与延安精神》。集训班全体成员参加本次培训会议,杨星宇同学主持。


(图1  杨星宇同学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张玉林同志带领大家走进党中央在延安的十三年。以时间顺序和地域转换,从落脚陕北、进驻延安、转战陕北三个阶段,讲述了党中央十三年以来的风雨兼程。并以一大升华、二大飞跃、三大转变、四大准备四个方面,讲述了延安十三年取得的辉煌成就,使中国革命在理论与力量上达到质的飞跃。


(图2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是延安精神的本质。张玉林同志提到,延安精神是指以毛泽东同志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在延安时期的特殊历史阶段,在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事业的伟大斗争实践中,培养、形成和发展起来的崇高革命精神和优良革命传统,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重要成果,是革命精神的传承,是民族精神的升华,是时代精神的体现。



(图3、4  同学们认真做笔记)

江泽民曾要求:“用延安精神办学育人,为科教兴国造就英才”。延安精神对于今天我们振奋民族精神,光大革命传统,弘扬时代精神具有重大影响。会议末,张玉林同志强调,希望当代新青年都可以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


(图5  集训班成员合影)

心得体会:

这次学习为我们讲述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是延安精神的本质和核心,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马克思主义政党的一切奋斗都应致力于实现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也会更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遵守党规党章,做新时代的接班人。


——王莉

“延安精神”是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13年来,中国共产党人积极战胜艰难困苦,克服生存困难,为我们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的我们,应积极传承并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做一个“四有”新人!


——张宝华

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是延安精神的灵魂。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是延安精神的精髓。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是延安精神的重要标志。我们要学习延安精神,为自己所制定的人生目标而努力奋斗,争取成为国家有用之才。


——尹月

(电气信息学院教工党支部  晏佳/文  李焕宇、韩嘉欣/图)

  







责任编辑:刘晓彤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增加党性修养——电气信息学院入党积极分子集训班理论培训会第四讲忆往昔峥嵘岁月。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